郭台銘反對台灣成彈藥庫 王定宇:噹到蔣經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4月26日赴東海大學演講。(圖/郭台銘辦公室)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資料照/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7日稱,政治人物只會跟美國軍方打交道,「我反對台灣變成亞洲的彈藥庫,要變成亞洲的科技島」。對此,長期關注國防議題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不曉得郭台銘是對區域安全、國防安全無知,還是對台灣安全別有居心?台灣的軍備庫是從兩蔣時期陸續建設到現在,郭台銘違背其訓令,剛好「噹」到蔣經國。

郭台銘今天以「用科技和世界做朋友」前往東海大學演講,批評政治人物們對未來的科技一點都不了解,只會與美國軍方與國防打交道,買了很多武器進來,「我反對台灣變成亞洲的彈藥庫,要變成亞洲的科技島」,「如果我能擔任台灣的CEO,將推動台灣的教育和產業改革,讓台灣成為一個更有競爭力的地方」。

對此,王定宇表示,郭台銘一直強調台灣要追求變成科技島,還認為台灣設了彈藥庫,會變成火藥庫,不曉得郭台銘是對區域安全、國防安全無知,還是對台灣安全別有居心?他舉例,日本是科技國家,但日本依舊用了10年的時間增加將近20兆的國防預算,還要在西南諸島增設130座軍備庫,難道日本會因為對抗威脅,就失去科技島,或者為了追求科技島,就要因此放棄國防嗎?

王定宇舉例說,退一萬步想,郭台銘的鴻海作為科技公司,難道沒有請保全,沒有請安管?如果郭台銘的公司都需要基本安全保護,何況是2300萬人的家?

王定宇指出,他要提醒郭台銘,台灣的軍備庫是從兩蔣時期陸續建設到現在,當郭台銘說要廢掉這些彈藥庫的時候,郭台銘剛好「噹」到蔣經國。他諷刺說,郭台銘緬懷蔣經國,但所作所為都在違背蔣經國的訓令,甚至認為不需要兩蔣時期開始建設的軍需國防彈藥庫,而這個人想要參選國家元首,考驗著2300萬人對國家安全、自身利益的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