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蔡英文走路工酬勞「400美變80美」 僑委會:他們遭到嚴重剝削

▲徐佳青26日到立法院外委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徐佳青26日到立法院外委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期間,多次遇到中國海外僑民動員陳抗。對此,根據僑委會昨送立法院的專案報告,指出當時中國以200至400美元酬勞動員僑社抗議示威,然而有走路工爆料,實際只拿到80美元。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邀請國安局長蔡明彥、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報告「中共複合式威脅對我國家安全之影響」,並備質詢。僑委會在專案報告中,特別說明蔡英文「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出訪,親中僑團動員抗議一事。

僑委會指出,中國政府長期透過親中社團宣傳中國政府的意識形態和利益,今年蔡英文過境美國洛杉磯和紐約期間,中國利用僑社組織動員走路工參與總統下塌飯店和雷根圖書館的抗議示威活動,並以200美元和400美元的價格支付他們的酬勞;然而,事後有走路工爆料指出,這些參與者原本應該獲得 400 美元的酬勞,但實際上只拿到了 80 美元,遭到了嚴重剝削。

僑委會說,這件事件顯示中國政府持續在海外進行紅色滲透,並透過僑社組織,動員親中社團參與示威抗議等活動,以推動中國政府的意識形態和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