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中會考恢復「開放家長陪考」 新冠陽性及中重症也可應試

▲▼為期兩天國中會考今天落幕。(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今年國中會考復恢開放家長陪考,篩檢陽性與中重症考生都可參與考試。(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2年國中教育會考將在5月20、21日舉行,教育部今(26日)表示,由於新冠肺炎從法定傳染病第五類改為第四類,國中會考也回歸疫情前規定,除開放家長陪考,篩檢陽性及中重症考生也可以應考,上述考生若有調整至備用試場或醫療場所應試需求,則需要依規定提出申請,考區試務會受理申請並同意後,將視考生情況安置考生於備用試場。

國中教育會考將在5月20、21日登場,根據全國試務會統計,全國18個考區及大陸考場共有19萬8673人報名,再創歷史新低,也是連續第二年報名人數不到20萬人,其中集體報名19萬7145人,個別報名1528人,報名人數最多3個考區,包括新北考區3萬739人、中投考區3萬495人、台北考區2萬2213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疫情趨緩,加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5日)宣布,從5月1日起COVID-19由法定傳染病第五類改為第四類,指揮中心也在同日解編,教育部也宣布,112年國中教育會考回歸疫情前相關應試作為,也就是回歸過去規定。

教育部表示,今年會考採考生自主佩戴口罩方式,口罩自行準備,但進入醫護站人員,均應佩戴口罩,另因應疫情趨緩,開放家長陪考,也請家長遵守考場指示。

教育部指出,由於指揮中心宣布,COVID-19從法定傳染病第五類改為第四類,故不再限制篩檢陽性及中重症考生不得應試,上述考生若有調整至備用試場或醫療場所應試需求,請依據國中教育會考簡章「突發傷病及懷孕考生應考服務」提出申請,考區試務會受理申請並同意後,將視考生情況安置考生於備用試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