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智淵涉分裂國家罪遭起訴 陳建仁:國人赴中要小心

▲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灣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在中國大陸遭控涉嫌分裂國家罪,溫州市檢察院批准逮捕。行政院長陳建仁25日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時呼籲,兩岸之間的交流愈來愈頻繁,要籲請國人特別小心,「到中國去的時候,要知道中國對於人身安全,有些時候是必須要考量的,要注意到自己的安全」。

陳建仁說,楊智淵到中國大陸之後,他受到拘留、受到監禁這樣的過程,「我們都有全程掌握,而且也跟他們的家屬保持聯繫,提供必要的援助」。

陳建仁強調,兩岸之間的交流,因為疫情緩解的關係,在愈來愈頻繁的過程當中,很希望中國也要讓所有到大陸去的人,都能夠得到很好的身家安全保障。

「更重要的,我們也在這裡呼籲能夠早一點讓楊先生回到台灣。」陳建仁說,當兩岸之間的交流愈來愈頻繁的時候,也要在這裡籲請國人要特別小心,自己到中國去的時候,要知道中國對於人身安全,有些時候是必須要考量的,要注意到自己的安全。

陳建仁說,更重要的,也要呼籲兩岸之間要有和平、穩定、健康的交流,需要兩岸之間對於對方的人民都提供很好的保障,「所以也要再次呼籲,只有人權做很好的保障的情況下,我們兩岸的交流才能夠更加地穩定,而且更加地健康有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