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護海公投」遭撤銷引環團抗議 鄭文燦:應由全國公投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出席公開活動受訪。(圖/記者李姿慧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出席公開活動受訪。(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基隆市政府3月底通過地方性基隆護海公投案審查,遭行政院發函撤銷「基隆護海公投」,引發環團不滿。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5日)受訪時表示,能源為全國議題,根據法治規定要有全國性公投,不是地方公投。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出席「2023總統盃黑客松徵件啟動」活動受訪時表示,公民投票法是針對全國適性事務,由全國公投決定,能源是全國議題,當然是要由全國來進行,無法進行地方公投。

鄭文燦強調,這次公投對象是協和電廠設置天然氣接收站,讓基隆空汙減半,供電充足,出發點對基隆好,有不同意見很正常,台灣是民主社會,按照目前法治要有要有全國性公投,不是地方公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