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聲「11顆炸彈」轟爛車站和列車 喊話釋放黑幫成員藏鏡人曝光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台鐵在24日上午接獲報案,在台鐵基隆站安裝8枚遙控炸彈,下午又繼續恐嚇在列車上放置3顆炸彈,要地檢署在2小時內釋放弘仁會成員,鐵路警察局對此不敢大意,派人到台鐵基隆站維安戒備,事後也發現,送出恐嚇留言的人,正是多次嗆炸鐵路的中國大陸籍學生張海川,化名「唐澤貴洋」。

警方調查,台鐵在24日上午接獲留言,內容寫道在台鐵基隆站安裝8顆炸彈,將在當天下午3時許引爆,台鐵接獲報案後立刻前往現場檢查,並且通報防護團以及鐵路警察局勤指中心,要求各單位提高警覺加強巡檢作業。

▲▼他一天嗆放11顆炸彈攻擊火車站,他還要求釋放黑幫成員,警員加強火車站盤查。(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他一天嗆放11顆炸彈攻擊火車站,還要檢方釋放黑幫成員,警員加強火車站盤查。(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沒想到在下午,又接獲報案,台鐵諮詢系統又接到信件,內容寫道在台鐵高雄北上的列車裝上3顆炸彈,地檢署釋放弘仁會成員,並且將所有毒品歸還,否則將會引爆,接連2起恐嚇狀況,鐵路警察局也持續追查幕後寄送信件的藏鏡人。

警方事後查出,幕後藏鏡人就是多次恐嚇台鐵、嗆炸總統府的中國大陸籍交換生張海川,多次化名「唐澤貴洋」,利用台鐵諮詢系統釋放恐嚇訊息,原本張來台就讀台中某知名大學,但是早在2023年1月份以前就出境回國。

▲▼他一天嗆放11顆炸彈攻擊火車站,他還要求釋放黑幫成員,警員加強火車站盤查。(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張姓陸生來台涉及多起恐嚇事件,離台後傳喚不到成通緝犯。(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張海川從2021年9月開始,就在雙鐵、北、中、南捷運以唐澤貴洋名義恐嚇放炸彈,還包括總統府、行政院以及監察院等公務機關,據悉,張海川累積至今涉及150件恐嚇案,已經遭到地檢署發布通緝,如來台將會立刻遭警方逮捕。

起底張海川背景,他過去曾來台就讀中部某知名大學,有資訊工程專長,而當時他為了追求同鄉學妹不成,竟化身恐怖追求者,多次恐嚇對方,還盜用信箱等冒名寄信恐嚇校方,揚言要在校內放置炸彈。

除此之外,張海川還在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殺身亡後,又寄出恐嚇信,內文揚言槍殺行政院長蘇貞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還要向日本皇居等3處投擲炸彈,行徑相當囂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