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本部「暗夜惡火」警鈴大響 資安處設備全燒毀!

▲▼法務部調查局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局本部廉政大樓,24日晚間發生大火。(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法務部調查局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局本部廉政大樓,24日晚間發生大火。(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法務部調查局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局本部,今(24日)晚8點多發生火警,正面建築群第2棟的廉政大樓1樓陷入火海,正在該樓層資通安全處辦公室加班的調查官及時逃出,幸無人員傷亡,但設備付之一炬,雖然調查局表示電腦資料都有異地備份,不影響日常工作與辦案任務,但要重建辦公設備與案卷文件資料,仍須花費不少時間與經費。

調查局今晚10點多發布新聞稿,指出局本部值班警衛同仁於今(24日)晚20時42分警鈴聲響後,發現局本部廉政⼤樓⼀樓出現火勢,消防隊獲報後於20時47分到場滅火,並於15分鐘內將⽕勢撲滅。局長王俊力於現場瞭解狀況,現場無⼈員傷亡,且辦公室內相關電子資料皆有備份,不影響本局⼯作運行,⽕警發生原因及後續情況將由消防人員鑑識。

▲▼法務部調查局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局本部廉政大樓,24日晚間發生大火。(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法務部調查局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局本部廉政大樓,24日晚間發生大火。(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據悉,火警發生時,失火的廉政大樓1樓資通安全處電腦偵辦科仍有2、3位調查官在加班,他們聞到濃濃燒焦臭味,急忙跑到戶外,此時消防警報也響起,大門警衛立刻打119通報消防隊救火,匆忙中不確定起火位置,火勢沒向上延燒,但因火勢猛烈,加上廉政大樓屋齡已老,可能會有結構安全疑慮,調查局也將委請專家仔細檢查,必要時先疏散同棟其他單位辦公地點。

調查局近年致力強化自身偵辦網路犯罪與反制網路攻擊能力,包括防駭打詐、破解假訊息、防範敵對勢力網路滲透作戰與虛擬資產偵查工作,資通安全處扮演重要尖兵,電腦偵辦科更是任務最繁重的單位,包括近期和金融機構、國家重要基礎設施簽訂資安聯防MOU,都是重要工作,尤其明年還有2024總統大選的考驗,此時遭逢祝融之災,不僅財物損失仍待清點,對調查局辦案戰力更是不小的打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