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扯!三寶婦機車衝平交道「攔停太魯閣號」 最重罰9萬+吊照

記者游芳男、蔡怡萍/宜蘭報導

網路上出現一段誇張影片!一名婦人騎著機車欲穿越平交道,卻是連人帶車闖進柵欄內,以超近距離停在一列太魯閣列車身旁,超危險情況讓司機員氣到打開窗戶飆罵,網友也怒斥「平交道擋不住三寶的無極限」,台鐵也依據監視影像對這名婦人開罰,最重可處9萬元罰鍰、吊扣駕照1年。

從影片中可見,一名婦人騎機車經過平交道,不料時間不足,無法完全穿過,她竟將機車停在平交道中間,機車距離火車極為接近,太魯閣司機氣到打開車窗向婦人飆罵,最後才用力關上車窗。

▲婦人騎機車強行穿越平交道。(圖/讀者提供)

▲婦人騎機車強行穿越平交道。(圖/讀者提供)

臉書粉專「湯瑪士的日常」也分享此段影片,並怒斥「到底要多愚蠢才會這樣騎車,還不知道趕快退出去?」其他網友紛紛留言「阿姨這罰單比妳的機車還貴餒」、「平交道有正常作用,但還是擋不住三寶的無極限」、「可能還沒有駕照?」、「應該要吊銷她的駕照,永不能騎出門」。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今(24)日指出,民眾爆料於23日下午13時52分許,於東港路平交道,警鈴已響、號誌已顯示且遮斷桿已起降,有一用路人騎乘機車於平交道範圍內臨時停車,致當時行經該處之第417次太魯閣列車,立即緊急現場停車,經調閱平交道監視器過濾與清查,針對該用路人違規之行為,將依據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依職權予以告發。

鐵警表示,汽車駕駛人,駕車在鐵路平交道,鈴響、柵欄放下時強行通過,或在平交道上超車、迴車、倒車、臨時停車或停車,可處1萬5千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並吊扣其駕駛執照1年。因而肇事者,吊銷其駕駛執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