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堆台人「吵退便宜機票」 旅遊達人傻眼:拜託看規定

▲▼桃園機場,桃機,出國,觀光客,旅客,出遊,人潮,機場。(圖/記者李宜秦攝)

▲「最懶少年」指出,最近看到太多吵著要退機票的人。(示意圖/記者李宜秦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近期常看到各家航空公司推出促銷,便宜機票令許多人忍不住手滑。部落客「最懶少年」日前就發了一篇「勸戒文」,「在買機票前,拜託一定要先看到你買的航空公司規定,不要什麼都不看,一直打勾,刷下去基本上就GG了。」

旅遊達人「最懶少年」20日在粉專表示,最近看到太多吵著要退機票的人,「不是訂錯,不然就是臨時有事不能去,再來就開始一哭二鬧三要退票」。另外,還有很多行李烏龍事件,「最近看到各版都在PO行李拿錯(某R牌目前機率最高)」,讓他不禁直呼,「拜託拿自己行李前,對一下上面的英文名字,就算拿錯了,也趕快通知航空公司,不要讓別人整個假期都毀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還提醒,如果可以的話,把手提行李和免稅商品放在看得到的地方,因為近期就有個案的東西被誤拿,但到底是誤拿還是被偷也不得而知,「最好把東西放在看得到的地方,(因為)就算事後調監視器,免稅店的袋子長得一模一樣,就算抓到了要怎麼分?」

至於看到旅客吵退票,最懶少年強調,航空公司釋出便宜機票,不可能還無條件讓人轉讓改期,「如果可以,少年現在應該算機票大富翁了」。就算真的有狀況,航空公司也不一定能接受,「一堆異想天開身體不適,想跟航空公司吵?記得『醫療因素僅限乘客』或有更特殊情況,不過這還要以各航空公司為準,基本上只有特殊個案,才有可能成立。」

因此,他勸旅客還是在購買機票時,詳細看過航空公司規定,「不要什麼都不看,一直打勾,刷下去基本上就GG了」、「最後拜託,買東西前先看一下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