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鏡頭升級! 「更大更凸」造價更高

▲iPhone 14 Pro。(圖/蘋果)

▲iPhone 15鏡頭預計比上一代更大更凸。(圖/蘋果)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最新消息指出,蘋果(Apple Inc.)今年下半將推出的iPhone 15系列,主鏡頭將採用接近1吋大底的感測器,影像能力將有感提升,手機背後的鏡頭凸起更明顯,但也因造價更貴,將反映到新機價格上。

《CNMO-手機中國》根據數位博主「@定焦數碼」爆料,iPhone 15系列將用上1英吋大底的傳感器,可能被命名為索尼IMX903或IMX923,CMOS尺寸為1/1.14,據了解,這顆大底造價比IMX989貴上20%,而且具有杜比8K 120幀能力。

「數碼閒聊站」也指出,蘋果訂製的48Mp 1/1.14"±主攝可能比現在的IMX989還貴,而索尼(SONY)50Mp 1/1.12"公版超級大底至今還沒推出,接下來給安卓陣營批發的IMX9系還是普通大底,因此下半年安卓手機和蘋果的影像配置其實無法拉出多大差距。

據了解,目前的iPhone 14 Pro Max採用索尼IMX803,接下來推出的iPhone 15 Pro Max將換上IMX903,代表不論進光亮、照片細節都進一步提升,同時背後鏡頭凸起將更明顯。

先前消息稱,iPhone 15 Pro Max將搭載一顆潛望式變焦鏡頭,支持6倍變焦能力,若與索尼IMX903大底搭配將有絕佳效果,因此今年iPhone 15系列的影像能力仍值得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