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卡頓超糗!Aruba建構「Mesh Wi-Fi」提供穩定網路、為團隊打造專業印象

▲▼鉅晶國際Aruba Instant On AP。(圖/記者黃克翔攝)

▲以總編輯謝至恩為首的「心動傳媒/網路資訊雜誌」,在疫情期間搬遷辦公室、擴大工作空間,加上客戶需求倍增的直播活動,讓謝至恩積極導入Aruba Instant On系統,為辦公室打造更順暢的無線網路環境!(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記者萬玟伶/綜合報導

疫情以來,許多公司面臨業務上的調整,為了掌握更快、更全面的數據分析,或是將活動從線下轉往線上,皆讓數位需求增加,也讓原本的辦公空間網路不堪負荷。以總編輯謝至恩為首的「心動傳媒/網路資訊雜誌」,除了主持「網路資訊雜誌」網站,定期在網路上分享全球IT趨勢報導,也會為合作客戶打造客製化服務,從實體的白皮書介紹到線上研討會、發表會等皆屬業務範圍。而疫情以後,線上需求開始倍增,加上講求同步不斷線的直播需求,都是對於網路環境的一大考驗!種種因素,加上搬遷辦公室、擴大工作空間,謝至恩直言,更需要沒有死角且隔著牆也能不減訊號的Wi-Fi無線網路。於是「心動傳媒/網路資訊雜誌」就成為在這波浪潮中,積極導入Aruba Instant On系統、打造順暢網路的團隊之一!

「舊辦公室的無線網路是用一般家用Wi-Fi路由器,一旦進入線上研討會,就得經歷大量streaming(串流),簡單來說,當研討會進行時,會有很多人同時上線,負責監看畫面或當小幫手回覆問題,有時研討會也會同時串連YouTube和Zoom數個平台,當一台裝置要扛很多streaming,一個無線網路就得要提供幾十台裝置的網路。看過直播的人都知道,連線不能斷,就算卡卡的都有損其專業度,所以很需要穩定、打得通新辦公室更大範圍的Wi-Fi。」此外,新辦公室由於有直播間,也常有客戶前來直播節目。「訪客來來去去,但他們在進行直播時也需要穩定的網路,就資訊安全來說,我希望讓訪客使用的網路,可以和我們主要的網路切分開來。」

▲▼ Aruba,無線,網路,直播,串流,路由器,分享器,Wi-Fi,新媒體。(圖/心動傳媒提供)

▲疫情前後皆協助企業線上直播的「心動傳媒/網路資訊雜誌」,相當倚賴傳輸穩定且安全的無線網路,幫客戶達到絕不能斷線、出錯的成效與目標。(圖/心動傳媒/網路資訊雜誌提供)

儘管目前市面上提供辦公室無線網路服務的品牌眾多,時常讓不少管理者在挑選時面臨選擇障礙,但謝至恩爽朗笑說,自己就身處相關產業,位居美國前三大品牌的Aruba剛進台灣時他就在業務上有所接觸,「所以對他們的無線方案我是很信任的,當我需要一個好管理、網路穩定、可以克服直播串流問題又能維護資安的系統時,我第一個就想到它!」

帶著對Aruba Instant On系列的絕佳印象,謝至恩依照坪數需求購入Aruba Instant On AP11與AP15兩台AP路由器,建置成更順暢、更能提升整體網路效能的Mesh Wi-Fi,即使是角落的隔間,也能得到流暢不卡的網路。實際使用後,謝至恩也歸納出Aruba Instant On系列讓他相當滿意的4大特色:

1. 穩定的串流傳輸品質
笑稱自己是從老網路跨到新媒體時代的謝至恩,頗為感慨地表示,「自從有了直播需求,我們發現,現在不管燈光再美、聲音再棒,連線斷掉就是斷掉。對於新媒體時代來說,網路連線的問題已經是前所未見的重要!」

再者,謝至恩也提醒,現在許多知識型的直播研討會,畫面往往會給兩個以上的鏡頭,一是講者畫面,二是他們準備的簡報畫面。「簡報內容一定會有字,當網路一不穩,畫質稍微降低一點,客戶、觀眾馬上就會反應看不清楚。」

他同時也以目前多數企業使用的Zoom來解釋,「Zoom很強調即時性,所以平台跟現場的延遲時間大約只有0.8秒,只要連線一不穩定,立刻就會反映在串流品質與畫質上。但Aruba的天線科技即使面對多人同時上線,還是能把每個裝置的連線都keep住,跟過去家用路由器的表現真的不同。」謝至恩笑言,「以前網路稍微一卡頓就會很緊張想說『Wi-Fi怎麼了!』使用Aruba後,和客戶進行線上直播時,壓力真的小了很多。」

▲▼鉅晶國際Aruba Instant On AP(業配)。(圖/記者黃克翔攝)

▲▼統一以白色設計的Aruba Instant On系列,曾被許多客戶包括謝至恩,詢問是否有其他顏色可選。但其實經由美國總公司的研發人員解釋才了解,原來他們曾做過實驗,不同顏色的塗料或多或少都會影響無線傳輸的速度,因此即使有客戶要求,他們也不願犧牲那一點點的落差。這讓做為使用者的謝至恩得到回覆之後,對於Aruba的品質更加放心。

▲▼鉅晶國際Aruba Instant On AP(業配)。(圖/記者黃克翔攝)

2. 不同裝置連線也不怕搶頻寬
過去,一般人在公司或家中,Wi-Fi速度一變慢就會哀嚎「又被搶頻寬了」。謝至恩解釋,這其中牽涉到不同設備會以不同速率使用網路,家用路由器天線數量有限,就會拖累彼此的網速。「不過,Aruba的天線支數多,而且各自能負責不同頻率,不僅不會出現搶頻寬的問題,還能讓不同裝置都以最高傳輸速度去跑。」

提供穩定的網速,對於Aruba來說只是基本,確保能更靈活地對應不同裝置的設備,才能真正神助攻,讓網路與使用者皆發揮最佳水準。

3. 手機APP+繁體中文輕鬆管理,遠端也能解決網路問題
過去聽到網路設定,不少公司想到的就是找工程師來處理或在內部設置IT部門,但這麼做一來費時,又得負擔一定成本,然而提供穩定網路的Aruba,更祭出介面直覺、簡潔,又支援繁體中文的「手機管理APP」,大大解決過往公司管理網路的痛點。

即使是熟悉網路系統作業的謝至恩,回想過去架設與問題排除時的複雜度,也是笑著直搖頭。「Aruba將路由器的資訊全整合在雲端,透過APP就可以清楚看到不同路由器當下跑的流量、數據甚至網路健康度。」對於使用者來說,手機一滑或事先設定,就能知道公司網路是否有異常狀況,「Aruba甚至會告訴你很明確的方向,例如內部連線正常、但向外的連線異常,節省管理者找碴的力氣與時間。」

▲▼鉅晶國際Aruba Instant On AP(業配)。(圖/記者黃克翔攝)

▲介面簡潔的APP設計,讓管理者輕鬆掌握路由器當下的連線狀況。

▲▼鉅晶國際Aruba Instant On AP(業配)。(圖/記者黃克翔攝)

▲即使管理者人在外頭,也能靠著手機APP遠端管理公司內的網路問題。

4. 資安第一,拒絕成為惡意使用者的攻擊跳板
面對資安,一些小本經營的公司多半認為,自己的公司沒有什麼好竊取的機密,因此缺乏重視。但謝至恩以曾經看過的例子呼籲,「重視資安,就能避免公司網路成為某些惡意使用者的跳板,他們常會利用他人的網路攻擊第三方,反查的話就只會查到該網路的擁有者,也就是公司本身。稍一疏忽,就有可能變成潛在的受害者與代罪羔羊。」

同時,Aruba也能協助管理者將網路分為「主要網路」與「訪客網路」,管理者能掌握正在連線的裝置與流量類型,一旦發現設備與流量有異常,也都能透過APP即時示警,打造更安全的網路環境。

▲▼鉅晶國際Aruba Instant On AP(業配)。(圖/記者黃克翔攝)

▲謝至恩指出,現在一個人身上就有手機、平板甚至手錶等多種需要網路的裝置,對於這個時代來說,網路連線的問題已是前所未見的重要,辦公室環境更需要有線與無線網路並行。

搬到新辦公室、更換Aruba Instant On系列至今,雖然僅短短幾個月的時間,但謝至恩與同事在處理線上事務時,已然相當有感!無論是在自家辦公室或是客戶提供的直播環境,Aruba Instant On系列的便利性與穩定度,都能為「心動傳媒/網路資訊雜誌」更流暢地展示團隊建構網路環境的專業度,在客戶面前打造令人安心且信賴的品牌形象。當問及Aruba打造的無線網路是否也為內部工作帶來助益,他也滿意地說,「只要員工不來煩我說『Wi-Fi又怎麼樣了』,對我來說都是效率的提升!」

最後,他也以新媒體的角度道出他對無線網路的看法。「小型企業主往往會有個迷思,認為公司人數不多,何必使用企業級的無線網路系統?是否用所謂『電競級』的Wi-Fi Router就可以了?然而,非企業用的無線路由器往往無法滿足公司內部連線與管理上的需求,尤其管理性更是小型企業缺乏IT人員時常碰到的痛點!我認為 Aruba Instant On系列對小公司的好處在於,它將管理方式大幅度進化,只要過去有使用過家用無線網路的經驗,都可以很好上手。」他懇切道,「現在只要是新媒體或公司業務與內容有關,網路品質就決定了一切。所以拋開迷思吧,現在已經不是用人數去決定要用什麼設備的時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