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銘離世享壽85歲! 侯友宜「深感沉痛」:向大師致敬

▲國寶級雕刻大師朱銘辭世。(圖/朱銘文教基金會提供)

▲國寶級雕刻大師朱銘辭世。(圖/朱銘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台灣知名雕刻家朱銘驚傳在住家中輕生辭世,震驚各界。新北市長侯友宜晚間也在臉書上表示「向大師致敬!」,「在國際上享有盛名的朱銘老師,對我國藝文發展有重大、卓越之貢獻,聽聞他的離世,深感沉痛」。同時他也說,不捨國家瑰寶隕落,還望家屬節哀,並再次對朱銘大師致上最深的敬意。

朱銘22日晚間在台北市士林區住家內死亡,其妻發現他上樓運動多時卻未下樓,驚覺有異上樓查看,發現朱銘陳屍在2樓運動房內輕生,妻子緊急報警求助,但警消人員到場發現朱早已身亡多時,家屬也拒絕送醫搶救。

對此,侯友宜表示,在國際上享有盛名的朱銘老師,對我國藝文發展有重大、卓越之貢獻,傍晚聽聞他的離世,深感沉痛。

侯友宜回憶起1976年,朱銘推出作品「同心協力」引發國人的共鳴,讓當時面臨種種危機的台灣,從內部凝聚出一股團結的力量,接下來20年時間,朱銘大師的作品從亞洲拓展至歐美,他不但成為世界級藝術家,更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侯友宜說,大師還將文化深耕台灣,1999年在新北金山創設了戶外雕刻美術館—「朱銘美術館」,讓作品與自然環境相互呼應,開展了傳統與現代的對話。「不捨國家瑰寶隕落,還望家屬節哀,並再次對朱銘大師致上最深的敬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