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是朱銘大粉絲 昔力挺美術館稱要讓大師留下、好好展示作品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是朱銘的「大粉絲」。(圖/蘇貞昌臉書)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是朱銘的「大粉絲」。(圖/蘇貞昌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知名台灣雕刻家朱銘(本名朱川泰,85歲)驚傳昨(22日)晚間在士林區住家中輕生。事實上,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是朱銘的大粉絲,在2018年時,他穿著朱銘送的紅色Polo衫到朱銘美術館,本來就是老朋友的他們,一見面就開心握手。

據悉,朱銘昨晚間10點上樓到運動房內運動,太太發現他很久沒下來,上樓查看時,即見朱銘輕生,嚇得立刻報案。據了解,朱銘晚年罹患慢性疾病,心情較為負面消極,應是久病厭世選擇輕生,並未留下遺書。家屬對此十分低調,未表示任何意見,檢警今天下午相驗遺體後簽結,遺體發還家屬處理。

事實上,蘇貞昌一直以來都是朱銘的大粉絲,他在擔任台北縣長時,就跟朱銘相識。他在2018年時,穿著朱銘送給他的紅色Polo衫到朱銘美術館,兩人一見面都小跑步,興奮地互相握手。蘇貞昌當時說,一路上他們互相挽著,回憶過往奮鬥的日子,「老師告訴我,當時年美術館的路標差點被拆光光,多虧我才能恢復,遊客不會迷路,美術館也才有後來的發展。」

蘇貞昌說,聽到朱銘這段話很有感觸,政府不能只會頒獎,還要努力讓台灣的大師留下來,將作品好好的展示,啟發台灣學生,100個學生中只要能感動1個那便夠了。

蘇貞昌當時表示,很感謝美術館吳素美執行長熱情接待,說2019年就是美術館20歲,希望蘇貞昌能以市長身分出席,並協助美術館更穩定。蘇貞昌說,「我一直都很重視台灣的藝術文化,並尊重人才,我期盼新北能成為文化城市,所以一定會盡心盡力的做,讓下個朱銘在新北有舞台發揮」。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是朱銘的「大粉絲」。(圖/蘇貞昌臉書)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是朱銘的「大粉絲」。(圖/蘇貞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