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與義大利富商爭女兒親權案 女童寒暑假「免」赴義同住

▲▼法庭,法官,法槌(圖/取自免費圖庫CC0)

▲台義爭女案,女童暫時不用赴義大利。(圖/取自免費圖庫CC0)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詹姓空姐與義大利富商爭女事件仍未落幕,台北地院家事法庭去年底裁定,於本件親權判決確定前,女童每週應與父親視訊會面1次,並於寒、暑假期間赴義大利與父親共同生活各10天、30天。空姐提出抗告,最高法院21日裁定,將寒暑假赴義同住部分廢棄;至於每週視訊1次部分則維持。

本案乃因義大利藍姓富商2014年間與台籍詹姓空姐未婚生下一名女,事後雙方未能結婚,因此富商為了女兒的監護權演出跨海爭奪大戰。去年初台北地院裁定富商取得單獨監護權,富商也來台隔離期滿準備接走女兒。空姐雖提出抗告、在抗告,但最後遭到最高法院駁回。

女童這時寫下一封親筆信給予蔡英文總統,表達不願意被父親帶回義大利,希望能夠留在台灣生活,事件因此爆發。雙方持續在法律上攻防,最後我國憲法法庭先於去年初做出破天荒裁定,裁准暫緩執行;之後憲法法庭更做出裁判,判決最高法院的裁定違憲,廢棄發回更裁。

全案又被發回到台北地院家事法院,最後北院裁定於本訴「親權案」判決確定前,女童每週應與父親視訊會面1次,並於寒、暑假期間赴義大利與父親共同生活各10天、30天。空姐馬上提出抗告,並聲請暫緩執行;最高法院今年初就裁定暫緩執行,讓女童留在台灣過年。

另外本案裁定部分,最高法院21日作出裁定,將將寒暑假赴義同住部分廢棄,由於這部分為法官依職權所為之處分,沒有廢棄發回的問題;至於每週視訊1次部分則維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