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火車見乘客沒戴口罩 他檢舉「列車長淡回1句」!羞炸逃離車廂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用強制戴口罩。(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用強制戴口罩。(圖/資料照)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17日起口罩大鬆綁,搭乘捷運、公車等交通工具都不用戴口罩,改為「建議」戴口罩、由民眾自主決定,就有一名女網友日前搭台鐵時沒有戴口罩,一名男乘客看到後,指著她對車長說「她沒戴口罩」,車長淡淡回了一句,男乘客自覺丟臉,下一站就跑去隔壁車廂了。

原PO在Dcard上發文,「在台鐵沒戴口罩,結果...」最近放寬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戴口罩限制,想說試試看不戴口罩搭台鐵,就在列車長巡視車廂時,一名男乘客指著她,對列車長告狀「她沒有戴口罩」,列車長則回「現在已經不強制戴口罩囉」;到了下一站時,該名男乘客就跑去別的車廂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表示,「最怕這種不更新資訊又強勢的人」、「就是有這種人,害人不敢脫口罩」、「恐慌仔踢到鐵板了啊」、「台灣已經放寬得很遲緩了,真的是沒必要恐慌成這樣」、「還以為是小學生在跟老師打小報告」、「周一在台北搭公車也遇到司機沒更新資訊,要車裡一位沒戴口罩的男生戴上,旁邊一位阿姨也幫腔說搭公車要戴,資訊的更新似乎還是有落差」。

另外,也有不少網友表示,即使放寬了還是會戴口罩,「我戴口罩都是為了遮醜不是防疫」、「口罩平常拿來遮陽、減少吸入灰塵和擋異味很有用」、「看到別人戴口罩,我也不自覺戴起來,怕走在路上看起來跟別人不一樣,被注視」、「雖然放寬,不強制戴口罩,但是如果覺得有疑慮,像密度很大的大眾交通工具,其實戴著也沒什麼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