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40年來少見!屏東市海豐地區缺水 市長周佳琪籲市民申裝自來水

▲周佳琪到海豐地區關心用水問題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周佳琪市長到海豐地區關心用水問題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久旱未雨,近來水情吃緊,屏東市海豐里信和社區居民連日無水可用,40年來罕見,屏東市長周佳琪與工務團隊前往了解缺水情形;呼籲市民申請自來水延管,以保障用水權益。

▲周佳琪到海豐地區關心用水問題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屏東市整體自來水普及率達9成,但海豐地區過往地下水源豐沛,多數民生用水取自地下水,因此自來水接管率僅5成8,尚有8-900戶未接管。由於近年久旱少雨,地下水位下降等諸多因素皆可能造成無水可用的窘況。

周市長表示,時代變遷,地下水不像從前無汙染,雜質及重金屬含量均偏高,日常使用的地下水未受檢驗,水質堪慮,希望民眾能提高自來水接管意願,除保障飲用水安全之外,也能更確保用水權益,避免影響民生用水。

為提升海豐地區自來水普及率,市公所專案核准免收路修費,敦促自來水公司辦理海豐地區幹管延管工程,目前工程預計5月份完工,完工鋪設道路AC後即管制不得開挖2年,周市長呼籲海豐地區尚未向自來水公司申請接管的民眾,能趁這次市公所免收路修費且自來水延管工程尚未完工回鋪AC前,盡速向自來水公司申請用戶接管。自來水經過定期抽驗,是乾淨的水源,且能保障穩定供水,希望尚未接管的民眾都能踴躍申裝自來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