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估台「易遭共軍空襲」 郭正亮批陳建仁:至少講點軍事用語

▲▼陳建仁出席立法院院會備質詢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建仁。(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外媒《華盛頓郵報》報導,根據外洩的五角大廈資料評估,台灣很容易遭到中國空襲,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回應,國軍近年訓練及戰備相當精實,絕對有能力來捍衛國家的安全。對此,前綠委郭正亮17日表示,人家是憂慮台灣各個指揮體系之間沒有整合,是針對指管通勤這個部分的能力在做質疑,如果要反駁,也講一點軍事術語,質疑「如果都用這種方式回答,那人家怎麼跟你討論?」

郭正亮17日在節目「新聞大白話」中指出,《華盛頓郵報》的文章是引述五角大廈流出的密件,人家就是在擔心共軍如果攻打台灣時,是否有事先偵測的能力,若是部隊移防或登陸艦的準備攻打,這當然偵測得到,人家是擔心戰鬥機會不會飛過來、火箭炮會不會準備打過來,或是山東艦上來是否有預防的能力。

郭正亮認為,人家是憂慮台灣各個指揮體系之間沒有整合,是針對指管通勤這個部分的能力在做質疑。如果要反駁,也講一點軍事術語,至少要講到像軍事專家賴岳謙教授聽得懂,但現在還聽到陳建仁說「我們國軍絕對沒有問題!」,他痛批「如果都用這種方式回答,那人家怎麼跟你討論?」

郭正亮說,烏克蘭的空防如果只能撐到5月,那是很嚴重的事,就會造成俄羅斯重大誤判,就會決定打到底了,所以真的不要兒戲,五角大廈如果真的有這樣的觀察,台灣如果真的有這一類的缺點,就要趕快去更正,或者看是不是有些軍品還沒到,就趕快補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