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疑「假診斷割包皮」 8病患涉詐保驚見碩士公務員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泌尿科名醫「鳥科學先生」顧芳瑜涉嫌造假診斷證明,協助割包皮的病患詐領商業保險金,檢警17日發動14路大搜索,除顧芳瑜外,8名病患一併遭到拘捕到案,晚間台北地檢署陸續對涉案嫌疑人進行複訊後,4名病患被依詐欺等罪諭令1萬到3萬元不等交保,4名病患獲飭回,其中包括1名現正在中央機關任職的碩士高材生。

▲▼顧芳瑜上銬移送北檢。(圖/記者黃彥傑攝)

▲「鳥科學先生」顧芳瑜涉嫌協助病患詐領保險金遭檢警拘提到案。(圖/記者黃彥傑攝)

據了解,台灣的醫療險對於單純美觀等目的的割包皮手術通常不予理賠,或者理賠金額會打折扣,僅有因包皮過長導致發炎或其他影響健康問題的手術,才會給予實支實付或者理賠醫療險。

顧芳瑜診所遭檢舉疑似為了幫病患爭取理賠,從2020年到2021年間多次造假不實診斷證明,涉嫌加重詐欺取財以及偽造文書等罪,台北地檢署17日一早指揮刑事局到診所等14處展開大搜捕,拘提顧芳瑜以及8名保險理賠有疑慮的涉案病患到案。

▲▼顧芳瑜泌尿科診所發聲明澄清否認診斷證明。(圖/翻攝鳥科學先生-泌尿科顧芳瑜醫師)

▲診所聲明澄清否認造假診斷證明。(圖/翻攝鳥科學先生-泌尿科顧芳瑜醫師)

包括顧芳瑜在內的9名被告從下午開始陸續被移送台北地檢署,由檢察官進行複訊,據了解,涉案病患年齡從20多歲到50歲都有,其中1人還是知名大學碩士高材生,現在中央機關擔任公務員,而這些病患已有人坦承犯行,檢警目前在勾稽比對詳細的詐保金額。

針對遭檢警搜索拘捕一事,顧芳瑜泌尿科診所發布聲明,表示相關診斷證明一向以根據病患實際狀況開立,並無造假,且顧芳瑜先前在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擔任泌尿科主治醫師時,「因科內主治醫師利用職權之便,三番兩次利用檯面上與檯面下的操作來抹黑攻擊,顧院長不願捲入白色巨塔內的明爭暗鬥,因一心只想為廣大病患服務,故而選擇離開北醫向外打拼。今日之事件,讓人不免聯想是否也為同業的惡意檢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