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不到老婆怪身分證「07」帶賽!單身男狂申訴1999...嚇壞公務員

▲▼新北市一名單身男娶不到老婆,認為是身分證號有07害的,非當事人照片。(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新北市一名單身男娶不到老婆,認為是身分證號有07害的,非當事人照片。(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年近60歲的黃姓男子,因為始終找不到另一半因此改名3次,無奈仍無找到合適伴侶,他轉而認為是身分證字號「07(零妻)」害的,到戶所多次要求改號碼,但身分證改號的限制嚴格,黃男被拒絕,他不死心,再度申請第4次改名,由於已經超過額度也被拒絕,盛怒之下多次投訴1999與政風室,讓戶政人員是不堪其擾。

新北市這名50多歲光棍男,因為找不到另一半四處求神問卜,一連改了3次名字,就想求得一段好姻緣。由於已經達3次改名次數,今年3月起,他把矛頭指向身分證字號的「數字」不對,因為有「07」兩字,諧音就是沒有妻子的意思,表明就是要改號,讓自己結束長期孤身一人的困境。

戶政人員得知後,解釋改身分證號不像改名字有3次機會,而是僅有一次,且限制相當嚴格,若非尾數4或有3個4,以及諧音難聽者,才有機會改。黃男聽聞後不能接受!在戶所內與承辦人員發生爭執,最後才接受現實。

不過,黃男對於婚姻的憧憬沒有放棄,他再次將腦筋動到改名上面,申請第4次改名,但卡在台灣改名3次的限制,已經超過額度,遭戶所人員拒絕,他一氣之下投訴到1999,得到相同回覆依舊不放棄申訴,還狀告政風室,痛批公務人員懈怠職務,戶政人員們都飽受困擾。

新北民政局表示,身分證字號更改規定相當嚴格,除非尾數為「4」或第3到第8碼有「3個4」,或是證號有誤或重複,才能申請更改。另外申請改名一生也有3次的限制,請大家慎思愛護自己的好名字,好好珍惜使用戶政資源。

▲▼新北市一名單身男娶不到老婆,認為是身分證號有07害的,非當事人照片。(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