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商機!新北議員率團赴江蘇交流 青商前會長看好陸疫後經濟

▲▼   常州攝影交流活動    。(圖/記者蔡儀潔攝)

▲常州·台灣攝影交流活動33週年慶典開幕式現場 。(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江蘇報導

新北市議員王威元率團赴江蘇常州交流,一行人今(16)早參加「兩岸情」攝影交流活動33週年慶典開幕式。全國青商會前總會長柯智寶受訪表示,看好大陸疫後經濟復甦,對岸民間交流其實一直釋出善意,希望能透過此行多學習並挖掘商機。

「兩岸情」攝影交流活動33週年慶典今(16)早舉行開幕式,並為世界華人攝影學會副會長翁庭華、台灣優秀青年攝影家等頒發獎牌。

▲▼      翁庭華,青商       。(圖/記者蔡儀潔攝)

▲89歲的翁庭華是台灣紀實攝影名家。(圖/記者蔡儀潔攝)

翁庭華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表示,參與此活動已經超過30年,大陸與台灣關聯密切,透過攝影、影像交流能快速拉近兩岸民眾情感交集,促進相互瞭解和增加雙方友誼,「攝影代表團成員都覺得活動意義深遠,我們剛來時是以朋友的心態,但慢慢已經變得像親兄弟一般。」

除台灣攝影代表團外,新北市議員王威元亦率團到常州交流,包括蘆洲得仁里里長曾敏明、全國青年商會成員、成功大學學生等。

▲▼      翁庭華,青商       。(圖/記者蔡儀潔攝)

▲柯智寶。(圖/記者蔡儀潔攝)

青商會前總會長、新北食品負責人柯智寶受訪指出,受疫情封控和兩岸關係冷凍等因素影響,青商會近年到大陸參訪的機會變少,今年3月初收到邀約後決定參加,此行亦是大陸疫後第一次來交流。

柯智寶看好大陸走出疫情後的經濟復甦,譬如15日到常州知名景點「中華恐龍園」,便見識到人流和消費大爆發,在龐大的市場下,生意人都希望能來挖掘商機,「我覺得這無可厚非」;儘管政治上紛紛擾擾,但對岸民間交流其實是在釋出善意。

▲三重永安里里長黃麗伃      。(圖/記者蔡儀潔攝)

▲三重永安里里長黃麗伃 。(圖/記者蔡儀潔攝)

有「正妹里長」稱號的新北市三重永安里里長黃麗伃則表示,此行是抱著交流學習的心情來參訪,來常州後觀察了當地的民生建設細節,例如道路、電箱電線設計等,可以多借鑑學習。

▲▼   常州攝影交流活動    。(圖/記者蔡儀潔攝)

▲江蘇省台辦副主任封志成致詞 。(圖/記者蔡儀潔攝)

大陸方面,今日的開幕式則由江蘇省台辦副主任封志成致詞。他指出,作為兩岸攝影交流中,開啟時間最早、創作作品最多、持續時間最長的活動之一,活動的持久舉辦見證了促台交流30多年的時代變遷。

封志成表示,長達33年的攝影交流其實已經超越了藝術本質,「讓我們深切感受到,攝影的溫度可以融化兩岸同胞情感的積蓄,深切感受到攝影力量可以激發我們情感,共同推動相向而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