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男遭狂毆頭10mins「竹棍打斷」倒路邊亡 狠心同事判7年半

記者蔡怡萍/南投報導

南投仁愛鄉廬山部落去年9月12日傳出命案,劉姓男子與同事田男喝酒後,談到兩人共同友人28歲林男,劉因不滿林工作態度、與弄壞田男的機車未修理,痛下狠手狂毆林男頭部逾10分鐘,還指使受到重傷的林男到商店買酒,最後林男搖搖晃晃倒在路邊,送醫後不治死亡。檢察官調查後,不知情的田不起訴處分,劉男坦承犯行,一審被依傷害致人於死罪,判處有期徒刑7年6月。

▲▼南投命案。(圖/民眾提供,下同)

▲南投廬山部落28歲男被發現倒臥馬路上,頭部有傷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圖/民眾提供)

判決書指出,林、劉、田3人是朋友也曾一起工作,2022年9月11日晚間,林因故借住在劉家中;12日一早,田男到劉男家中聊天喝酒,向劉抱怨了林男借用他的機車卻弄壞,還不願修理,劉先前又已不滿林的工作態度、總是要人三催四請,劉這時第一次進入房間,在睡覺的林表示還不願起床,劉就先返回與田繼續喝酒。

▲仁愛鄉廬山部落林姓青年疑遭2名同事毆打成傷致死,生前負傷進入商店買酒時不支倒地。(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劉姓(右)、田姓2名男子涉有重嫌,調查後劉涉傷害致死、田男不起訴。(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到了下午1時許,劉再進到房間叫林起床,卻發現林已自行離開,劉不滿他沒有告知就溜走,心中憤怒不斷上升,與田外出找到林後一陣怒罵,並朝他頭臉掌摑多下,又拿竹棍朝他揮去,被打裂的竹棍將林的左耳夾傷、鮮血直流,接著持續猛歐頭部近10分鐘。

林男搖搖晃晃爬上田男的車欲離去,劉還窮追不捨將手伸進副駕駛座甩耳光,林在車內出現嘔吐、吐血情況,而田載著林前往工寮途中,曾要求林下車到超商買酒,林走路踉蹌不穩,還被超商老闆誤以為酒醉,好意勸說「不要再喝了」。

▲▼南投一名林男疑似遭2名同事毆死,其中一名同事田男幫叫救護車畫面曝。(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林男倒地後,田男發現事態不對連忙幫叫救護車。(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隨後林向田表示要上廁所,步出工寮許久都沒有回來,被人發現倒臥在產業道路上,田發覺事態嚴重才緊急將人送醫,但仍於隔天晚間8時許因腦損傷及腦幹出血不治死亡。

劉男知道闖下大禍,向警方坦承犯行,表示因不滿林平時的態度、工作害到別人,弄壞田男機車,又不爽林向別人說他閒話,確實很不高興,但沒有殺他的意思。

法院一審認為,劉男只因這些原因就將人打到腦傷,進而不治死亡,造成家屬難以撫平之創傷,依傷害致人於死罪,判處劉有期徒刑7年6月,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