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線勒斃自閉兒!爸報案自首「我殺人了」 一審判刑4年

記者蔡怡萍/高雄報導

高雄梓官區2021年8月24日晚間發生一起人倫悲劇,一名19歲黃姓男子因與母親發生爭吵,父親為阻止情緒失控、還作勢攻擊的兒子,拿起一旁充電線勒住他脖子,造成兒子窒息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17小時後仍宣告不治。而黃父事發當下打電話報案自首「我殺人了」,法院一審認為符合減刑,依殺人罪判黃父有期徒刑4年。

▲高雄19歲男遭爸充電線勒頸窒息,黃父遭移送。(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19歲男遭爸充電線勒頸斃命,黃父遭移送。(圖/記者吳世龍攝)

回顧案情,事發在2021年8月24日,高雄梓官區一戶黃姓家庭,黃母要用洗衣機清洗衣服,19歲兒子突然「丟太多洗衣球進洗衣機」內,因此母子二人起爭執,甚至作勢要毆打母親,黃父見狀,就把兒子帶到2樓房間,要求他睡覺。不料,父子2人又再起爭執,黃父拿手機充電線勒住兒子脖子,失手導致黃男窒息。

黃父見兒子倒地臉色發黑,失去呼吸心跳,趕緊打110報案,並自首說「我殺死人了」,警方獲報到場查扣2條作案用的充電線;兒子送醫經過17小時的搶救後,仍不治宣告死亡。

▲▼高雄19歲男遭爸充電線勒頸窒息,目前已恢復生命跡象,但人意識仍不清楚。(圖/記者吳世龍攝,下同)

▲高雄發生父勒斃子的人倫悲劇,父因打電話自首符合減刑要件。(圖/記者吳世龍攝)

據了解,黃父被移送地檢署時,聽聞兒子死訊並沒有太多情緒反應,因為兒子經常一點小事就大吵大鬧,與父母起衝突,這樣的消息似乎是一種解脫,他從警詢至偵訊都坦承是他下的手,但否認殺人犯意。

法官審後認為,黃父在發現釀禍後打電話自首、坦承殺人,符合減刑要件,且死者患有自閉症、情緒語言障礙、有攻擊行為偏差等,黃父與妻子長期負照顧撫養責任,身心壓力龐大,妻子與檢方都請求法院從輕量刑,情可堪憫依法減刑,判黃父殺人罪有期徒刑4年,全案還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