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槍擊案王文宗等8人起訴 立委陳椒華:盼南檢查出全貌

▲台南地檢署宣布88槍擊案偵結起訴,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表示,請南檢繼續加油查出全貌,呼籲藍綠別再互推責任,審慎重視黑金與黑槍問題。(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地檢署宣布88槍擊案偵結起訴,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表示,請南檢繼續加油查出全貌,呼籲藍綠別再互推責任,審慎重視黑金與黑槍問題。(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地檢署宣布88槍擊案偵結,對主嫌「紅龜」洪政軍、共謀楊展華、槍手孔祥志、藏車的郭建彰,及共犯李奇漢、謝俊誠、提供MP5作案手槍的蔡金郎、藏匿主嫌的王文宗等共8人起訴,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表示:「請南檢繼續加油查出全貌,也呼籲藍綠別再互推責任,要審慎重視黑金與黑槍問題。」

陳椒華說,雖然南檢已對8名涉案人士起訴,但案件偵查並非到此為止,因檢方懷疑還有幕後策劃共犯待查,也尚未釐清整起事件是否與光電利益有關,因此檢方將另分案偵辦,釐清主嫌的犯案動機。

陳椒華指出,從88槍擊案的槍聲「碰」開始,不論是遭槍擊警告者、還是這次被起訴的人當中,都存在政界人士的身影,不但舉國震驚,社會也質疑犯案的背後是否存在與光電有關的黑金、及槍枝取得的黑槍的問題,紛紛猜想案情的背後並不單純。

陳椒華批評,人民對於此事件都相當重視,然而藍、綠面對此事,作法卻是互相甩鍋,如檢方過去發現王文宗涉入案件時,民進黨大肆批評王文宗與藍營的關係,更有立委稱國民黨才是「暗黑勢力」,沒想到王文宗不但被爆出曾與88槍擊案中服務處被開槍的民進黨議員謝財旺、及國民黨前議長李全教共同經營虱目魚契作生意,更曾協助郭再欽買票,分明是藍綠都吃得開、藍綠都有關係。

陳椒華呼籲,兩大黨勿再互揪小辮子,這起事件的相關人士與藍、綠都關聯密切,政黨該做的絕非將責任都推給他黨,而是要拿出行動證明自己政黨內部反黑金的決心,若只是向檢方喊話「勿枉勿縱」,內部問題卻不清肅,未來與黑金扯上邊的事件恐怕還會浮上檯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