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和美今晚送肉粽!道長點名「5生肖」迴避 時間路線曝光

▲▼新竹送肉粽,送煞現場曝光。(圖/記者陳以昇攝)

▲台灣民間習俗「送肉粽」,是怨氣最重的超渡方式。(示意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唐詠絮、劉人豪/彰化報導

彰化縣和美鎮今(14日)要送肉粽了,時間就在今晚10時開始,請民眾以平常心看待,也有道長建議這5個生肖、7個歲數的沖煞者迴避。

據了解,今天的送煞儀式於晚間10時開始,11時整子時送出,相較以往的路線,這次送煞化繁為簡僅行經2條路,送至海邊。由於送煞時間為深夜時間,除了不擾民外,也貼心的在喪宅周遭民宅貼平安符,請民眾切勿擔憂會產生沖煞。

彰化沿海地區民間習俗之一的「送肉粽」,又名送吊煞或送弔客,是一種民間傳統送煞儀式,在半夜會由送煞隊伍一路將「肉粽」送到河流燒化出海,過程中生人勿近,也曾有不少故事與電影翻拍流傳。

而有道長對今晚要舉辦送煞科儀強調,請今年犯太歲、時運不佳、身懷六甲、當日沖煞者迴避。


正沖:猴68歲、雞67歲。
偏沖:龍60歲、龍48歲、蛇47歲。
時沖:蛇59歲、馬58歲。避開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