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線被「3條神秘白線」貫穿!他過馬路看傻 內行曝貼心內幕

▲▼。(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有民眾發現,斑馬線中間多了3條線。(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多數人對斑馬線的印象都是長方形的白色橫向線條,不過你有碰過中間多了3條直線的嗎?近日一名網友過馬路時發現,竟有斑馬線被3條白線貫穿,好奇是否有什麼意義?文章曝光後掀起熱議,有人聯想到知名品牌笑說「應該是聯名款吧」,但也有內行網友解答,並曝光其中貼心用意。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表示,最近走在台北街頭,要過馬路時發現一處斑馬線中間竟然多了3條長長的白線,好奇「請問中間那3條白線是什麼意思?」從照片中也可以看到,原本的斑馬線被塗銷了,重新畫上新的斑馬線,且中間還多了3條直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曝光後,有網友笑說「酒測走直線專用」、「愛迪達贊助」、「品牌合作~這就是時尚」、「愛迪達聯名款」、「台三線」、「靠右行!抓行人逆向」、「品牌合作啊,上街頭也可以很潮」、「第一次看到耶」、「瑪莎拉蒂專用車道」、「行人禁止跨越線,左右都是單向通行」。

但也有內行人透露,那3條直線其實是導盲行穿線,「導盲用的」、「在原長方形白線條狀的行人穿越道多了3條線,高度增加0.4公分幫助盲人辨認行走動線,防滑係數也升級,提升視障朋友過馬路的安全」、「給盲人穿越馬路用的」、「其實那3條是要給視障朋友走的」、「這是為盲友設計的友善設施」、「引導視障者過斑馬線時直走不走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