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闖立院問海保法排案審查 管碧玲:海委會正在推動進程

▲▼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管碧玲。(圖/翻攝自Facebook/管碧玲)

▲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管碧玲。(圖/翻攝自Facebook/管碧玲)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日前在立法院周邊高掛超過7米長的布條,倡議立法院本會期儘速修正《海洋保育法》,13日更有多位成員闖入立法院中興大樓,打斷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記者會,質問其何時會排案審查。對此,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表示,目前正針對所有爭議點進行溝通,共剩下9個項目需一一協調,若有共識就可以順利立法,強調海委會正在推動進程。

管碧玲表示,建立海洋法制,海委會正在推動進程,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莊瑞雄都是提供助力的人,環團的抗議行動不僅讓他們受到干擾,也讓她感到意外,因為她認為,無論是柯建銘或莊瑞雄,兩人都非常關心海洋保育,如果沒有他們的協助,《海污法》可能都來不及排進報告事項。

管碧玲說,自從她上任以來,正加速協調溝通的海洋法制相關修法與立法,柯建銘、莊瑞雄都分別在過程中給予支持及協,海洋法案在複雜性不同、爭點多寡互異的情況下,先後有立法、修法上不同的進度,而這些進度的先後,無關法案立場,只是關乎複雜程度的不同。

管碧玲透露,因為有柯建銘與莊瑞雄的協助,陸續出行政院會的法案,在立院也持續向前推進,若順利,下週就可以審議先協調好的《海污法》。她強調,所有法案都在同時進行各種努力,當三月下旬《海污法》送出行政院的同時,包括海保法、海域管理法、海域調研活動及資訊管理法等修法工作,海委會都緊鑼密鼓在進行。

對於環團所關注的《海洋保育法》,管碧玲說明,目前正針對所有爭議點進行溝通,最後總共剩下9個項目需一一協調,無論是要形成行政院版本或內政委員會直接排逐條審議,這9項爭點都必須形成共識。但無論如何,有共識就可以順利立法,目前海委會也都在推動進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