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解放軍展現「全面封台能力」 北平模式已具備行動基礎

▲▼解放軍,東部戰區,台海,環島軍演第三天。(圖/翻攝自央視)

▲陸媒報導指出,解放軍展現「全面封台能力」。(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8日至10日展開環台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軍演,引發各界關注,陸媒《中國台灣網》也對此報導指出,解放軍演習展現全面封台能力,「北平模式」已具備行動基礎,全面檢驗了實戰條件下部隊多軍兵種一體化聯合作戰能力。

報導指出,從演習實際情況來看,大陸對台封鎖已不止三面,而是形成了沒有死角的全面性壓制。實際上,演習所出動的軍機軍艦數量與實際作戰量級仍存在較大差距。若一旦發生熱戰,台軍將承受從四面八方而來的致命性火力打擊。

報導指出,當解放軍具備全面封台能力之時,兩岸實際發生熱戰的機率卻在下降,而此前受到大陸網友熱議的以「北平模式」解決台灣問題的想定,則已具備現實行動基礎,即圍而不打,以戰促和,確保以最小代價完成「祖國統一大業」。

報導中認為,兩岸長期存在的政治分歧不能也不會一代代傳下去,大陸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報導指出,廣大台灣同胞應進一步認識到「台獨」挑釁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台海和平穩定帶來的嚴重危害,認清利和害、明辨是與非,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與大陸一道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共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