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2百公斤籃車重壓郵局外包人員 驚悚瞬間曝光!工會要求改善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郵局外包人員驚傳遭200公斤籃車重壓意外,台北郵件處理中心昨(11日)凌晨4點,外包郵件分檢人員正協助裝載包裹籃車從郵務車卸下,未料尾門板降下過程突頓住,籃車急速往下滑,一名外包分檢人員摔落地面,慘遭翻落200公斤籃車壓住,肋骨斷裂,台灣郵政產工要求中華郵政檢討疏失環節並改善,避免再發生。

中華郵政台北郵件處理中心昨凌晨4點驚傳意外事件,當時外包分檢人員正協助籃車從郵務車卸下,升降尾門板下降過程,尚未降至到月台之際,尾門板突然頓住,裝載不少包裹的籃車瞬間往下滑動,一旁外包分檢人員先摔落地面,直接遭翻落200公斤籃車重壓。

台北郵件處理中心主任林煌城表示,該起事件初判是外包廠商駕駛操作不慎,操作車輛升降尾門,疑似按錯扭,造成升降尾門抖動,導致尾門上人員沒站好掉下來,籃車翻落壓住側身和胸部,經就醫後,診斷右邊肋骨斷裂,目前已在家休養,中華郵政也將協助外包廠商和人員申請保險理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具名郵局員工表示,類似情況不只昨該起,之前也有其他郵局發生過,有按鈕操作錯誤,也有液壓系統出問題的,郵局應該要檢討規範,不要讓該情況一而再發生,並要加強維修和維護設備。

▲▼200公斤籃車重壓郵局外包員工導致骨折。(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200公斤籃車發生從郵務車滑落意外,重壓郵局外包員工。(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200公斤籃車滑落,重壓在郵局外包人員身上。(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理事長廖迺辰表示,該起事件在升降板沒有碰到月台且懸空狀態下,發生籃車滑落壓傷人,可能是操作上問題或設備故障,但發生場域在中華郵政場所,中華郵政也要負起責任,不能全卸責給外包人員,中華郵政針對該起職災,應了解事情發生過程哪個環節出問題,並進行改善,不能讓類似情況再發生。

林煌城表示,該起事件屬於操作上瑕疵,根據標準作業流程,作業人員要穿安全鞋,操作郵車油壓尾門作業,人員不能站在尾門板前緣,上下籃車作業,人員要站在籃車側面,以免傾倒應變不及。

林煌城指出, 司機是新手,疑似不熟悉操作,未來也將要求操作加強訓練和自我防護,工作場所目前也都有標示紅色警戒線,人員要淨空,將持續強化相關訓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