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無證者指揮開車!台鐵明考成會開鍘 山佳站長「記過、降職」 

▲▼台鐵山佳站。(圖/台鐵提供)

▲台鐵爆發山佳站長調派未受訓人員指揮開車,圖非當事人。(示意圖/台鐵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山佳站郭姓站長3月指派未受訓的站務員辦理行車工作,包括在月台通知列車長關門和指揮開車,還曾發生車門夾到人意外,台鐵明天將召開考成會懲處,初步規劃將該站長「降調」為副站長,並將記過處分,上級主管亦負督導不週責任議處。

台鐵山佳站郭姓站長遭爆料,3月底要求未受訓人員辦理行車工作,包括監看月台監視器、通知列車長關門、按鈕顯示綠燈、指揮列車開車等,但根據規定,該運轉員工作應由站長或替班站長負責,需符合「行車人員技能檢定」規定經過3周訓練且領有證照,但郭姓站長不顧規定,還發生過未受訓人員作業時,列車車門夾到人意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鐵局明將開考成會開鍘,台鐵局表示,山佳站站長郭員指派未具運轉資格人員開車,台鐵局將予記過嚴懲,並於明(12)日提考成委員會審議。上級主管亦負督導不週責任議處。

台鐵局指出,郭員身為車站主管,卻未能遵守相關規章辦理行車工作,除行政懲處外,已調整職務降調為其他車站旅客副站長,並加強其本職學能訓練。台鐵局將加強各項考核措施,杜絕類此情事發生,保障行車運轉安全。

據悉,山佳站有5名受過訓且有證照運轉員,郭姓站長卻違反規定指派未受訓人員作業,台鐵調查該案時,郭姓站長也承認有不符規定情況,讓台鐵決定降調並記過處分。

台鐵局表示,除對違規站長懲處外,近日也將密集到各車站查核和抽查,嚴禁有指派未受訓人員作業情形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