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女人的戰爭!台南綠營初選廝殺 郭貞慧控賄選、賴惠員秀收據反嗆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被控不實指控候選人陳筱諭後面操盤是「中共」,一審以傳播不實罪判處有期徒刑4月、褫奪公權1年,二審以錯和解請求法官作無罪判決。(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第一選區立委初選廝殺激烈,前觀旅局長郭貞慧11日召開記者會,控訴現任立委賴惠員發放牙刷、白米,違反選罷法選舉文宣品30元上限,賴惠員則秀出收據反嗆對手冷飯熱炒、捏造物證,砲火猛烈。

郭貞慧今召開記者會表示,賴惠員從2019年的送便當盒、送米、送鳳梨。到近日發放價值高達73元的牙刷與80元的米,早己超過選罷法規定選舉文宣品不得超過30元之規定,呼籲黨中央一定要正視溪北地區的賄選風氣,同時必須採取行動遏止賄選歪風。

郭貞慧強調,會將相關證據保存,同時行文黨中央正式提出檢舉,要求黨中央務必積極處理,必要時也會發起司法行動,呼籲選民抵制賴惠員的賄選行為,唾棄特權賄選,立委換新,賴清德總統才不會有破口,國家才能大興!

對於郭貞慧指控,賴惠員表示,針對初選對手惡意之指控,除表達深切的遺憾外,更對這種不實的抹黑提出嚴重譴責,她也提出4點澄清:

第一、本人所出版的文宣品(包括牙刷、小包裝米等多樣)皆符合法務部30元以下之規定,也都有收據和發票可以證明。多年前文宣中已多次使用,亦經相關機關認定絕無賄選之情事。對手以冷飯熱炒、揑造物證之方式胡亂指控,除了侮辱選民智慧外,更是對黨中央規定之公然挑戰。

第二、台南市黨部日前才公開呼籲初選同志,各方應「只講政見、不宜攻訐」。不料不到24小時,對手即以不實資料,惡意抹黑,台南市黨部應有所作為,立即予以制止。

第三、針對以不實文字、資料宣傳指控他人,意圖影響初選結果者。本人除立即向民進黨中央提出檢舉外,另有涉及違反選罷法部份,本人必定依法追究到底、絕不寬貸。

第四、至於對手不知人間疾苦,「吃米不知米價」,把29元的牙刷組和25元的小包裝米,說成價值七十餘元和80元。我們懷疑其居心是否蓄意哄抬物價?還是誤當寃大頭,被供貨廠商或承包宣傳的公司當成「大盤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