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媽「螃蟹式硬切」…救護車被迫要讓她! 警要開罰了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安定消防分隊,4月10日執行救護任務,鳴笛閃警示燈,載送傷患要到佳里奇美醫院時,有1名騎機車中年女子,以螃蟹式逆向橫切,硬是不禮讓救護車,橫騎跨越車道到對向商店,迫使救護車減速駛入逆向車道閃避,最後救護車仍平安完成送醫任務,惟該婦人不禮讓救護車行為險些害人害命。

▲台南市消防局安定分隊執行救護任務,鳴笛閃警示燈,載送傷患要到佳里奇美醫院時,突然有1名騎機車的中年女子,以螃蟹式橫切,硬是不禮讓救護車。(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下同)

▲台南市消防局安定分隊執行救護任務,突然有1名騎機車的中年女子,以螃蟹式橫切,硬是不禮讓。(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下同)

▲台南市消防局安定分隊執行救護任務,鳴笛閃警示燈,載送傷患要到佳里奇美醫院時,突然有1名騎機車的中年女子,以螃蟹式橫切,硬是不禮讓救護車。(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下同)▲台南市消防局安定分隊執行救護任務,鳴笛閃警示燈,載送傷患要到佳里奇美醫院時,突然有1名騎機車的中年女子,以螃蟹式橫切,硬是不禮讓救護車。(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下同)▲台南市消防局安定分隊執行救護任務,鳴笛閃警示燈,載送傷患要到佳里奇美醫院時,突然有1名騎機車的中年女子,以螃蟹式橫切,硬是不禮讓救護車。(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下同)

台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指出,當時安定消防分隊救護車係接欲送1名80多歲長者要去佳里奇美醫院就醫,救護人員駕駛救護車依規定一路鳴笛、打開警示燈急駛送醫,惟就快到醫院時,卻發現前方有1名騎機車的婦人,似乎對救護車鳴笛聲充耳不聞,毫無禮讓救護車的意思,從機慢車車道,以螃蟹式橫切欲橫過馬路,救護人員雖按喇叭示警,但該婦人還是硬不禮讓救護車,橫越雙黃線車道到對向的一家商店門口停車,救護車因車上載病患不敢急停,而採取減速閃躲方式,開到對向車道再駛回正確車道,最後有驚無險平安將患者送抵醫院。

▲佳里分局交通組長張永坤表示,該名女騎士不禮讓救護車、跨越雙黃線逆向行駛,依法可處最高5400元的罰鍰,還會因為沒禮讓救護車吊銷駕照。(圖/記者林悅翻攝)

▲佳里分局交通組長張永坤表示,該名女騎士不禮讓救護車、跨越雙黃線逆向行駛,依法可處最高5400元的罰鍰,還會因為沒禮讓救護車吊銷駕照。(圖/記者林悅翻攝)

佳里分局交通組長張永坤表示,該名女騎士違規行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第2項不禮讓救護車可處駕駛人新台幣3千6百元並吊銷駕駛執照;跨越雙黃線逆向行駛,依45條第1項第3款可處駕駛人新台幣6百元至1千8百元,依法可處最高5400元的罰鍰,還會因為沒禮讓救護車吊銷駕照,警方將依法查處,並呼籲用路人,遇救護車執行公務,請禮讓救護車先行,以免害人害己!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