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詐騙氾濫 王鴻薇要求與「這5國」建立司法互助機制

▲▼王鴻薇 「陳建仁保證過!王鴻薇提案修法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金」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近期國際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國民黨立委王鴻薇10日就透過臉書表示,去年有新聞指出,緬甸、泰國、柬埔寨、寮國和杜拜是主要台灣詐騙案件氾濫地區,但至今外交部與法務部跟這些國家都沒有建立司法互助機制,因此,她要求外交部、法務部針對實務上有大量案件的地區、國家,能儘速擬定簽司法互助。

王鴻薇表示,國際詐騙氾濫,國際間的互助合作、資訊交流,都影響著救援的進展,她提到,去年有新聞指出,緬甸、泰國、柬埔寨、寮國和杜拜是主要台灣詐騙案件氾濫地區,但是至今外交部與法務部跟這些國家都沒有建立司法互助機制。

王鴻薇舉例,去年八月就有國際反詐騙非營利組織警告,緬甸、泰國、柬埔寨、寮國和杜拜,台灣人在當地就是「行走的黃金」、「救出來的人遠比受困的人要少」 ,並表示「不管什麼工作機會,不要去就對了」,但是至今這五國僅泰國有於互惠原則進行司法互助,像之前女大生去緬甸,就搞得人仰馬翻,最後發現虛驚一場,浪費社會資源。

王鴻薇也解釋,前述五國中我國目前僅越南、泰國有相關措施,除和越南簽有民事司法互助協定外,泰國則是係於個案基於互惠原則進行司法互助,其他通通都沒有。因此,她要具體要求外交部、法務部針對實務上有大量案件的地區、國家,能儘速擬定簽司法互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