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軍演前夕!美飛彈驅逐艦「駛入南海」自由航行 畫面曝光

▲▼美國海軍伯克級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航經南沙群島附近南海海域。(圖/U.S. 7th Fleet)

▲ 米利厄斯號航經南海海域。(圖/U.S. 7th Fleet)

記者陳宛貞/綜合報導

中國解放軍環台軍演之際,美軍第七艦隊10日透過臉書公開伯克級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航經南沙群島附近南海海域的畫面, 進行「自由航行行動」(FONOP),主張符合國際法的航行權利與自由。

第七艦隊於官網聲明指出,米利厄斯號10日航經南沙群島附近南海,行動結束後駛離「過度主張區域」(excessive claim area),並繼續在南海航行,「此次自由航行行動維捍衛海洋權利、自由及合法使用」。

聲明強調,米利厄斯號此次行動證明,南沙群島美濟礁(Mischief Reef)是屬於自然狀態的低潮高地,依據國際法無權擁有領海,美濟礁上的填海造地工作、設施與結構也並未改變此事,美軍在美濟礁12海浬範圍內進行「正常行動」(normal operation),表明船隻可在這些海域合法行使公海自由。

另一方面,美國與菲律賓11日至28日將舉行史上規模最大的「肩並肩」(Balikatan)聯合軍演,地點包括呂宋島北部、巴拉望等地,重點為海上安全防禦等,且將首度實施水上實彈演練。

此次肩並肩軍演規模超越往年,共計動員約1.76萬名軍人參與,其中包括約1.2萬名美軍及5000多名菲律賓軍隊成員。另外澳洲國防軍也派出111人特遣隊參加,主要參與特種作戰等小型演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