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鋪草皮遭疑「撲下去就內傷」! 鄉民反酸:一群鍵盤專家

▲▼。(圖/翻攝自Facebook/李四川Hammer Lee)

▲大巨蛋已經開始鋪設人工草皮。(圖/翻攝自Facebook/李四川Hammer Lee)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力拚大巨蛋在年底試營運,副市長李四川也不定時分享最新施工進度。近日大巨蛋已經開始鋪設人工草皮,但照片曝光後引發兩派網友論戰,有人認為「這個撲下去會內傷吧」,但也有網友反酸「還沒做完吧,一群鍵盤專家」。針對爭議,李四川也有出面回應。

李四川9日在臉書分享大巨蛋施工的照片,透露目前已經開始鋪設草皮,「大巨蛋又向年底營運邁前一步」。從照片中也看到,數名工人合力拉起一大片草皮,準備鋪設在大巨蛋的水泥地上。照片曝光後隨即被分享到PTT,但有網友質疑,「看來就真的是草『皮』…薄薄一層底下直接是水泥地面,跟天母那種底層用PU顆粒鋪成的厚厚土層不一樣。希望打完一季選手的膝蓋沒事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Facebook/李四川Hammer Lee)

▲有網友質疑,人工草皮太薄會害球員受傷。(圖/翻攝自Facebook/李四川Hammer Lee)

不少人看到文章後,也說「這巨蛋打棒球?嫌球員傷不夠?」「這是棒球場,不是展覽館欸」、「我是不懂,但直觀來說,這跟直接摔在水泥地上有什麼差別」、「施工單位可能覺得草皮鋪上去就能打球了吧」、「完蛋了,藍白產物」、「看到就覺得好痛」。

但也有人反駁,「最底層吸震,墊底用的」、「搞不好在做前置工程而已」、「室內工法本來就不同,都找日本人來施工了」、「室內球場很難用天然草皮吧」、「一群鍵盤專家」、「(草皮)本來就鋪在水泥地上,不知道為啥會有人大驚小怪,草皮品質跟鋪設工法才是重點不是嗎?」「我想有點常識的人就不要亂帶風向了」。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圖/記者袁茵攝)

▲李四川表示,草皮做完後還會再填沙。(圖/記者袁茵攝)

針對網友質疑,李四川9日出面回應,草皮做完之後還會再填上4公分的沙,「這也是從日本進口,原則上會按照日本的巨蛋標準施工」。他也提到,預定施工要到5月中旬才會把地板狀況完成,按照目前的進度,大概可在4月底完工、5月初申請使用執照,希望7月底前能拿到使用執照,年底舉行棒球賽事。

李四川也在臉書強調,大巨蛋草皮施工與日本名古屋巨蛋及大阪京瓷巨蛋一樣,並由日本派專業技師來台指導鋪設,施工方式是直接將草皮鋪設於混凝土地坪上,再於草皮上鋪設細沙及橡膠粒。此產品經使用多年,其耐久及穩定性、衝擊吸收性、彈跳性等均可符合國際棒球比賽要求,施工團隊也會加強注意及品質管控,以確保球員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