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會女網友遭「黑道」逼匯2萬 彰化宅女機智寫救命數字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彰化縣28歲林姓女子為了到台中和女網友「婷婷」碰面,從家裡騎機車、搭火車、坐公車才到,結果到了相約的超商未見人影,打電話連絡時卻是口氣凶狠、自稱黑道的男子回話,黑幫男表示,要匯2萬元才能見得到婷婷,林女身上沒有那麼多錢,擔心對她不利,一臉惶恐不安,店員發現後上前關心,機警的林女在店員手上寫了110,店員立即會意過來馬上報警,順利自救。

▲▼彰化一名女子和女網友相約台中碰面,結果卻接到黑道逼迫匯款2萬,還好彰化女機智寫下救命數字脫險。(圖/民眾提供,下同)

▲彰化一名女子和女網友相約台中碰面,結果卻接到黑道逼迫匯款2萬,還好彰化女機智寫下救命數字脫險。(圖/民眾提供,下同)

▲▼彰化一名女子和女網友相約台中碰面,結果卻接到黑道逼迫匯款2萬,還好彰化女機智寫下救命數字脫險。(圖/民眾提供,下同)

台中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警員趙峻男,日前中午接獲超商店員通報有民眾遇上詐騙,員警到場了解,家住彰化的林女自稱住家偏遠,交友機會較少,只能上網結交網友,結果認識1名暱稱「婷婷」的女網友,2人聊了幾週後決定碰面,並相約在工學北路某家超商,林女滿心期待見面,轉搭多種交通工具才到,沒想到婷婷並未赴約,反而是接到自稱黑幫大哥的來電。

林女被對方要脅轉帳2萬元才能見到婷婷,林女佯稱未帶金融卡無法領錢,對方轉而要求以現金購買點數,林女擔心不已,又怕惹毛黑幫大哥,不敢隨意掛上電話,一臉惶恐的站在店內躊躇許久,超商店員見狀上前關心,林女機警的在店員手掌心寫上「110」示意報警。

警方趕到現場後,林女這才放心的掛掉電話,員警看了手機對話紀錄後斬釘截鐵的表示,這就是最常見的假交友詐騙套路,婷婷只是個虛構人物,幸好林女即便害怕亦不失鎮定,才能免於遭詐,林女表示,未來仍會持續使用交友軟體,不過日後會更加謹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