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陸擬再送貓熊!蔣萬安今讚「很好的事」 林奕華卻喊:沒正式討論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象徵兩岸交流意義的大貓熊團團、圓圓於2008年由中國大陸贈送來台,而團團於2022年11月19日病逝,讓許多喜愛大貓熊的民眾感到傷心;外傳陸方希望再以「熊貓外交」送大貓熊來台展現善意,蔣萬安9日上午稱「很好的事」,但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下午卻說,目前還沒有做正式討論。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2022九合一大選又由國民黨大勝,只見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黨副主席夏立言,以及前總統馬英九紛紛前往陸方訪問,營造出兩岸氛圍春暖花開之際,外傳陸方下一個動作,就是希望再以「熊貓外交」送大貓熊來台展現善意,就看主管台北市立動物園的蔣萬安如何接球,以及蔡政府願不願意放行。

針對外傳中國大陸要再贈送貓熊,蔣萬安回應,不管是城市跟城市之間的交流,或是動物園能再多一隻貓熊創造、產生的效益,「我覺得都是很好的事情。」北市府事前也必須請動物園、兩岸事務小組進行全面了解跟研議溝通,若有初步結論都會跟大家報告。

不過,督導教育局的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說,上次上海團因燈會訪台,但包括雙城論壇、熊貓議題,都還沒有做正式討論,「其實一切還沒開始進到討論階段。」

針對雙城論壇時間為何?林奕華說明,目前還在內部討論,兩岸之間還沒開始做相關協調,跟上海方連第一次交談都未正式開始。至於此次是否由蔣萬安親自去上海進行雙城論壇?林奕華仍未正面回應,僅說還沒談到誰會去,目前都在初步階段,包括今日談及貓熊議題,都不在現在討論議題內。

至於目前討論議題層面為何?林奕華說,希望像是台北、上海之間的文化或觀光部分做交流,以及城市動物友善等,但目前都還停留在市府內部意見確定。

▲▼台北市副市長林奕樺。(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