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陸想「再送貓熊」釋善意 蔣萬安讚「很好的事」:會請兩岸小組溝通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象徵兩岸交流意義的大貓熊團團、圓圓於2008年由中國大陸贈送來台,而團團於2022年11月19日病逝,讓許多喜愛大貓熊的民眾感到傷心;外傳陸方希望再以「熊貓外交」送大貓熊來台展現善意,蔣萬安9日表示,不管是城市與城市之間的交流,或是動物園能再多一隻貓熊,創造與產生的效益,都是很好的事情。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國際寵物日「寵物專車」。(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國際寵物日「寵物專車」。(圖/記者袁茵攝)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2022九合一大選又由國民黨大勝,只見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黨副主席夏立言,以及前總統馬英九紛紛前往陸方訪問,營造出兩岸氛圍春暖花開之際,外傳陸方下一個動作,就是希望再以「熊貓外交」送大貓熊來台展現善意,就看主管台北市立動物園的蔣萬安如何接球,以及蔡政府願不願意放行。

蔣萬安9日上午出席國際寵物日「寵物專車」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外傳中國大陸要再贈送貓熊,蔣萬安回應,不管是城市跟城市之間的交流,或是動物園能再多一隻貓熊創造、產生的效益,「我覺得都是很好的事情。」

蔣萬安提及,北市府事前也必須請動物園、兩岸事務小組進行全面了解跟研議溝通,若有初步結論都會跟大家報告。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國際寵物日「寵物專車」。(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