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看APP預約郵局領現4步驟 首周估擠180萬人!臨櫃拚1分鐘發6千

▲▼中華郵政說明普發現金作業流程。(圖/記者李姿慧攝)

▲中華郵政說明普發現金作業流程。(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普發現金6千元4月17日起可到全台郵局現領,中華郵政預估將有300萬人會到郵局領現,其中約有200萬人會擠在第一周,中華郵政祭出分流措施,第1周(4月17日至22日)採身分證尾數單雙數分流,預估民眾在窗口可在1分鐘內領到現金。

財政部普發現金6千元首波登記帳戶入帳已上路,郵局4月2日首批入帳404萬人,後續第二批今天(4月7日)入帳約近42萬人,總共445萬5467人共已發267億3280萬20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月10日起開放ATM領現,4月17日起開放郵局窗口領現金,中華郵政祭出分流措施,第1周(4月17日至22日),身分證或居留證字號尾數單雙數分流措施,單數於星期一、三、五;雙數於星期二 、四、六至郵局臨櫃辦理。年長者、身心障礙者可至友善服務櫃檯辦理,免分流。

▲▼中華郵政協理陳棟梁。(圖/記者李姿慧攝)

▲中華郵政協理陳棟梁。(圖/記者李姿慧攝)

中華郵政協理陳棟梁表示,根據過往領三倍券和五倍券經驗,此次郵局臨櫃領取現金預估將有300多萬人會到郵局窗口領現,其中約有6成會集中在第一周,預估有180萬人,過往發放三倍券和五倍券超過250萬人就會啟動分流,因此因應300萬人將到郵局領6千元普發現金,第一周將執行分流,第二周暫未規劃分流,但後續將滾動式檢討是否繼續實施。

中華郵政也祭出數位服務,民眾可先下載「行動郵局」APP,只要4步驟就可以輕鬆到郵局臨櫃領現,首先先透過APP點選據點查詢,第二步驟則選擇附近郵局,第三步驟可查詢該郵局當下等待人數並預約取號,第四步驟可透過APP導航到最近郵局去並依現場叫號順序臨櫃辦理。

▲▼郵局APP預約臨櫃領6千步驟。(圖/中華郵政)

▲郵局APP預約臨櫃領6千步驟。(圖/中華郵政)

陳棟梁表示,民眾可透過APP預約取號後再導航到最近郵局去領取,除出示發放對象健保卡外,代領還要出示自己的身分證等文件,也要備妥代領人證件(健保卡或身分證),首周將以臨櫃領取人的身分證尾數作為分流領取依據,民眾出示證件後,約1分鐘內就可領到現金6千元。

另外首周末4月22日也可到郵局領取,陳棟梁指出,該周末僅限周六本來就有營業的280家郵局可以領取,且要在營業時間中午前,當天不延長營業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