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宋濤今晚設宴送行馬英九 「家裡事自己商量,不容外人插手」

▲▼ 宋濤、馬英九、上海            。(圖/馬辦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會晤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圖/馬辦提供)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12天訪陸行程接近尾聲,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宋濤今晚(6)日在上海為馬英九一行餞行。宋濤肯定馬英九此行推進兩岸和平發展,強調家裡事自己商量,不容外人插手,絕不容忍「台獨」勾聯外部勢力,終將注定失敗。

大陸官媒《新華社》報導,宋濤表示,「馬英九先生此行對促進兩岸同胞交流往來、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具有積極意義。」希望兩岸同胞多交流、常來往,大陸將為此創造條件、提供便利。

宋濤指出,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家裡面的事商量著辦,都能得到妥善的解決,決不能讓外人插手。決不能容忍「台獨」分裂行徑,勾連外部勢力搞「台獨」注定失敗。

他強調,「兩岸同胞要相向而行、攜手並進,共創中華民族綿長福祉,共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榮光。」

前總統馬英九也表示,這次到大陸祭祖、交流,深切體會兩岸應珍惜「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在此基礎上恢復交流,避戰謀和。兩岸都是炎黃子孫,同屬中華民族,應一起推動和平,奮鬥合作,振興中華。

據了解,晚宴選在上海外灘黃浦江新型遊艇「申城之光」,為馬前總統與學生一行人餞行。席間宋濤更送相當厚實的回憶冊,將馬前總統12天行程精華照片製作成集錦,每一張照片附上日期與圖說,記錄此行點點滴滴。

上海市台辦也安排特殊慶典版的江邊煙火燈光秀,黃浦江映滿七彩燈光,背景音樂為馬前總統特別創作的《浦江追夢》,由上海市立交響樂團演奏。馬前總統聽了表示,「曲調非常浪漫。」

前總統馬英九會晤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圖/記者任以芳攝)

▲前總統馬英九首次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圖/記者任以芳攝)

前總統馬英九率團訪陸,上個月30日宋濤特地從北京南下,兩人在湖北武漢東湖賓館首次會見。宋濤強調「兩岸是一家人,誰也不能把我們分開。」

馬英九也指出,兩岸的歷史留下錯綜複雜的關係,也有交流往來留下的各種複雜問題,這種事情無法一蹴可幾,需要雙方在交流、協商的各個過程當中面對現實、累積成果、培養互信。並且提到2015年的「馬習會」,兩人確認「九二共識」的重要性。

馬英九說,兩岸主事者共同的責任,是凡是有利於兩岸人民福利的事都要做,凡是有利於增進兩岸和緩的機會都要爭取,「兩岸一定要維持交流,共同合作,盡一切可能避免戰爭衝突」。
▲▼馬英九 、宋濤、搭高鐵。(圖/記者任以芳攝)。

▲宋濤特地陪馬英九搭高鐵去長沙。(圖/記者任以芳攝)

會後,宋濤特地陪伴馬英九搭乘最新復興號,從武漢搭高鐵前往長沙,兩人沿途輕鬆談天,氣氛愉快。當晚,宋濤親自宴請馬英九和馬家四姊妹。

馬英九12天訪陸行程接近尾聲,宋濤二度從北京南下,這次親自到上海設宴送行。預計明天上午馬英九一行人前往機場,由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等人送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