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狒狒之死 桃市議員籲釐清SOP:別讓桃園承擔所有責任

▲續追狒狒之死,市議員謝美英:釐清SOP

▲續追狒狒之死,市議員謝美英要求:釐清SOP非讓桃園承擔所有責任。(圖/擷取自市議會網站)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定期大會6日進行農業局工作報告,狒狒事件,依舊在議會沸沸揚揚。市議員謝美英說,這起事件簡單講,「就是隔壁鄰居養的動物,跑到我們家來,結果一堆鄰居跑進來我們家指手劃腳,搞出命案之後,拍拍屁股走人了,爛攤子卻由我們桃園市政府來面對!」

謝美英說,而且這個鄰居還是一個大型的動物養殖園區,難保哪天會不會又有其他更兇猛的動物跑出來?一來,這不是我們養的;二來,也不是我們讓牠過來的;三來,造成了許多生活上的不安。市府應該以此事做為殷鑑,與中央確認、釐清類似案件的SOP,而非讓桃園市政府承擔所有責任。

謝美英認為,也因為這起事件,突顯了桃園的「動物保護」是不堪一擊的,一遇事情就禁不起檢驗,希望未來在動保方面減少口號,增加務實作為。她直指,桃園南昌營區目前正在進行整修工程,未來要成為桃園市犬貓市區認養中心。目前工程進度近半,預計七月完工,謝美英要求,完工之後,啟用之前,動保處主動邀請桃園動保團體、議員參訪,聽聽基層聲音,把關認養中心的硬體設施之外,如何把關,避免不肖人士假認養、真販售,或是假領、真繁殖?

謝美英也說,陳冠義局長在到桃園市政府擔任農業局長之前,在峨眉鄉農會擔任總幹事,也擔任過新竹縣政府綜合發展處處長。無論是處長、農會總幹事,都必須整合所有的活動,擴大行銷。桃園有仙草花節、海芋節、蓮花季、農博…,陳局長如何運用過去豐沛的行銷經驗,讓桃園的農業產值、讓農民真的有所感、收入能夠增加,建議能主動與觀旅局橫向聯繫,1+1大於二,重點要創造桃園最大的農作經濟產值。

再者,搶蛋風潮稍歇,即便量勉強供應,但是價格上揚。桃園市去年9-12月,產蛋量比前一年同期多了416萬顆,全年度是2300萬顆。「有沒有可能我們在地自己生產的雞蛋優先提供給桃園市來使用呢?建請農業局要努力去爭取,優先保障桃園市所有的民生用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