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調直播台海巡防! 我方同步監控「海巡06」畫面曝光

記者林名揚、蔡怡萍/金門報導

中國大陸5日宣布啟動為期3天的「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將對兩岸直航貨船、作業船實施「登檢」。對此,我國海巡署表示已第一時間掌握情勢,6日下午派遣新竹艦持續對福建海事局的「海巡06」輪編隊和海事執法人員進行監控,以隨時回應任何勤務需要。

▲▼ 我方海巡署新竹艦監控中國大陸海巡06船艦。(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我方海巡署新竹艦監控中國大陸海巡06船艦。(圖/記者林名揚翻攝,下同)

蔡英文與美國會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晤,引發大陸強烈不滿,5日透過官媒宣布啟動「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直擊海巡06台灣海峽巡航現場」,引發國際媒體關注,6日中午也在官媒微信上公開直播巡航台海的畫面。

海洋委員會對此表示,今(6)日下午「海巡06」救助船行動轉趨活躍,我方也同步海巡署,派遣所屬新竹艦持續對該船保持海上監控,並曝光新竹艦上監控畫面,指出對「海巡06」都在管控範圍內,可見外部並無人員進出,頂端搭載多部衛星天線,海委會再次重申,海委會及海巡署將堅守崗位,也期待中國大陸不要有任何過當之舉,侵害中華民國主權,破壞區域的和平穩定。

▲▼ 我方海巡署新竹艦監控中國大陸海巡06船艦。(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