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台海巡航」將查兩岸船舶 陸委會:不方便、干擾的不文明做法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5日宣布啟動為期3天的「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並於晚間進一步表示將出動大型巡航船「海巡06」對兩岸直航貨船、小三通客船等實施現場檢查。對此,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6日回應,中共含糊的講法對於往來台灣海峽的所有船舶,包含任何國籍的船舶,都是一種不方便,甚至是干擾,這不是文明的做法。

詹志宏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正常的海巡任務或是海岸巡防部門的任務,世界各國都一樣,針對情報顯示有非法行為的船舶,可以實施巡查權,「但是很奇怪,中共他沒有特定的對象或目標,又聲稱只有三天。」

▼大陸「海巡06」巡航船。(圖/翻攝新華網)

▲▼中國大陸大型巡航救助船「海巡06」。(圖/新華網)

詹志宏認為,應該回歸到正常的行為,不是這樣漫無範圍的聲稱要檢查,「小三通金門到廈門的航程這麼短,還要登船臨檢,那不是自找麻煩嗎?」

不過,詹志宏也強調,根據他們的了解,到目前為止,並沒有我方的船舶遭到登船臨檢騷擾的情形發生。

而對於我方可能採取的反制作為,詹志宏強調,「沒事就沒事,有事我們再看是什麼樣的情況,我們會斟酌當下情況來因應,只是表達說,你有干擾,我也會有反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