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贈《臺灣府志》珍本 「原件是搶救的」馬英九感動

▲▼ 馬英九、陳吉寧            。(圖/記者任以芳攝)

▲ 陳吉寧贈馬英九《臺灣府志》珍本。(圖/馬辦提供)

記者任以芳/上海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昨5日抵達上海,傍晚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雙方晚宴並且互贈禮物。陳吉寧準備紀錄台臺灣歷史的《臺灣府志》珍本,原稿是搶救回來的,有許多珍貴史料讓馬英九十分感動。會後一行人前往上海音樂廳看演出,由於表演太精彩,馬英九特地登台握手致意。

昨兩人互相贈禮,陳吉寧準備記載臺灣歷史的《臺灣府志》珍本,並且介紹該書非常完整記載臺灣的風景、歷史、地質等,特贈此書作為一個特別的紀念。

▲▼ 馬英九、陳吉寧            。(圖/記者任以芳攝)

▲馬英九回贈兩岸合編的《中華語文大辭典》。(圖/馬辦提供)

陳吉寧強調,該書原稿是特別搶救回來,已經成為上海博物館的孤本,也讓這份禮物別具意義,馬前總統相當感動,並且回贈一套兩岸合編的《中華語文大辭典》,內容全面彙整兩岸用語用字,發音解釋等內容。

晚宴後,馬前總統昨晚率「大九學堂」台灣學生前往上海音樂廳,聆賞中國最早成立的現代大型民族樂團—上海民族樂團演出《兩岸一家親,民樂詠中華》,由指揮名家湯沐海指揮。

曲目富有歷史縱深與中華文化情懷,曲表演的最後,樂團特別加演一曲臺灣風的《望春風》,讓馬前總統與團員都沈醉在濃濃的思鄉情,展現兩岸綿延的情誼。

▲▼ 馬英九、陳吉寧            。(圖/記者任以芳攝)

▲▼ 馬英九、陳吉寧            。(圖/記者任以芳攝)

▲ 馬英九上台握手致意。(圖/馬辦提供)

由於樂團表演十分精彩,贏得全場熱烈掌聲,馬前總統特地親自登台,一一與團員握手,親切邀請他們來台。離場時,特別向羅小慈團長表示,餘音繞梁,三日不絕,表達對音樂的肯定。

馬前總統昨第十天訪陸行程再次回到上海,參訪洋山港自動化碼頭和上海城市行控中心,傍晚6點會見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雙方都談到「當前和平發展、交流合作是兩岸共同心聲。」

馬英九也強調在任內堅持「九二共識」,簽署兩岸多項協議,尤其是ECFA有效運作至今,民進黨抗議,也不敢貿然廢止。還脫稿演出向陳吉寧介紹ECFA台語諧音,「會再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