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家暴逆向衝遭檢舉「鬼切勇警」 拍攝駕駛也被抓包違規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網路流傳一段影片,一名員警逆向趕赴現場處理案件,被民眾拍下之後,放到網路公審,並且強調自己已經檢舉,對此所屬單位高雄市三民一分局接獲訊息之後,確認這名員警違規,除了行政議處同時也會開單舉發。不過影片流出之後,也有眼尖的網友發現檢舉人自己也違規,也向分局檢舉,換言之,拍下這段影片的駕駛也要吃上罰單。

▲警察違規逆向衝現場,被民眾檢舉違規             。(圖/翻攝社會事影片)

▲警察違規逆向衝現場,被民眾檢舉違規 。(圖/翻攝社會事影片)

警方發現這段員警違規影片之後,對此作出說明:「經本分局調查後,業予以行政議處並予開單舉發,同時持續再加強員警教育訓練,避免類似情事再次發生」。而這名員警是在3月31日15時53分接獲110通報:三民區中華二路段前男子滋事,是一起家暴案件,員警獲報後擔心有人會受傷,所以立即趕赴現場處置,才會在行經十全三路與中華二路口時加速穿越逆向行駛這個路口。

▲警察違規逆向衝現場,被民眾檢舉違規             。(圖/翻攝社會事影片)

▲眼尖網友檢舉拍攝駕駛在遇到警察之前,通過路口時為了閃避右前轉彎車跨越雙黃線。(圖/翻攝社會事影片)

三民一分局解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3條第2項規定:警備車在開啟警示燈及警鳴器執行緊急任務時,得不受標誌、標線及號誌指示之限制」。現在經過調查之後認為員警雖有開啟警示燈,但疏未開啟警報器,就算員警迅速趕赴現場處理之精神及態度值得肯定,然未開啟警報器部分,將依「警察人員駕車安全考核實施要點」第五點予以適度行政處分並製單舉發。

不過這段影片流出之後,也有眼尖網友發現拍攝這段影片的駕駛有違規行為,所以也向警方提出檢舉,因為就在通過路口遇到員警之前,拍攝者車輛為了閃避前方右轉車輛時,偏移車道跨越雙黃線,而轉彎車也疑似未打方向燈,同時也跨越雙白線,分局檢視畫面之後確認違規行為,指出拍攝者的車輛以及轉彎車都有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0條第2項3款:「不遵守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之指示」,將依照網友的檢舉同步對兩部車開出罰單。

▲警察違規逆向衝現場,被民眾檢舉違規             。(圖/翻攝社會事影片)

▲轉彎車也因為跨越雙白線,也疑似未打方向燈,所以被眼尖網友一併檢舉 。(圖/翻攝社會事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