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提前變天! 雨擴全台時間曝

(圖/氣象局)

▲鋒面水氣靠近。(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天(5日)是24節氣的「清明」,提前變天!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今天、周四鋒面在台灣附近,中部以北、東半部天氣稍不穩定,南部山區也有些降雨機會;周五雨區較大,除了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平地也可能零星飄雨。

▼今晨有些零星降雨。(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氣象局)

氣象局今晨發布「長浪即時訊息」,今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目前台東及馬祖已觀測到2公尺的浪高,請注意。

趙竑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天、周四鋒面在台灣附近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天氣稍不穩定,尤其北部降雨時間稍長一些,南部山區也有些降雨機會,南部平地為多雲。

趙竑提醒,今天、周四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今晨中部以北地區亦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今到周五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趙竑說,周五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以山區降雨為主,平地也可能零星飄雨;周六到周日清晨東北季風影響,水氣稍轉乾,東半部和西半部山區有些降雨,平地為多雲到晴;周日白天東北季風減弱,到下周一各地多雲到晴,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山區午後降雨。

一周溫度部分,趙竑表示,今天北部、東半部高溫26、27度,其他地區30度左右,局部近山區河谷地區可能到34、35度;周四北部高溫和今差不多,其他地區降到28度;周五北部溫度一路往下掉,周五到周日整天溫度在20度以下,其他地區高溫23-27度;周日白天溫度回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