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條20元香腸可能回不去了」豬價飆新高 豬肉攤20年首次休年假

▲▼過年,年節採買,豬肉,豬價,溫體豬肉,溫體屠宰,瘦肉精,傳統市場,肉販,國產豬肉,肉品,豬肉外銷,豬肉攤,台灣豬肉。(圖/記者李毓康攝)

▲豬價飆新高。(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文/中央社

毛豬價格節節攀升,根據雲林縣肉品市場資料顯示,3日每公斤交易價格飆破98元,創今年新高;豬農惜售,以時間換取豬肉重量,有攤商則憂心價格高、買氣低,乾脆增加休息日因應。

根據雲林縣肉品市場資料顯示,3日每公斤交易價格飆破新台幣98元創新高;雲林肉品市場總經理黃加安4日表示,近期毛豬價格節節攀升與豬農飼養成本提高、育成率下降有關。

黃加安觀察到毛豬價格高昂,有部分肉攤憂心價格過高影響買氣,所以增加休息日觀望,等待價格回跌再恢復正常營業時間,沒想到價格攀升,而承銷商只能硬著頭皮採購,「沒有人是贏家」。

▲▼新北市板橋油庫口麵線烤香腸。(圖/記者湯興漢攝)

▲烤香腸。(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許姓豬肉加工業者今年初才將自家的香腸商品調漲,如今價格讓他大嘆吃不消,「一條20元的香腸可能回不去了」;他說,豬肉價格偏高且貨源不穩,所以從上月起陸續停止供貨給下游廠商。

經營豬肉攤25年的王姓攤商說,往年清明節前可以賣出15頭,今年只賣出9頭,明顯感受到買氣不佳。

王姓攤商說,如果隨著市場調漲價格,消費者會被嚇跑,不漲又沒有利潤,只能增加休息日,原本清明節後休市3天,他決定要休6天,跟家人一起出遊;王姓攤商坦言,這是他20多年來,除了過年期間,首次放長假。

清明連假後,端午節需要包粽子,市場需求量增加;有豬農考量屆時供貨量,近期採惜售因應,又或者是以時間換取豬肉重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