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軍送馬英九「神秘禮物」 他感動回應:都是沒看過的資料

▲▼ 馬英九、袁家軍            。(圖/馬辦提供)

▲ 袁家軍送給馬英九一份十分珍貴的歷史回憶。(圖/馬辦提供)

記者任以芳/重慶報導

馬前總統今(3)日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會後兩人進行餐敘。席間袁家軍送出一份「神秘禮物」,讓馬英九看了相當感動。

根據馬辦提供照片顯示,當時袁家軍表示有伴手禮送給馬英九,隨後拿出一份外表是金黃色,設計十分精美的冊子《重慶韶光》。馬前總統打開一看,相當驚訝,裡面都是自己從未見得的照片和文件,都是關於逝去的父母。

原來,大陸官方得知馬前總統即將訪問重慶,從相關檔案館龐大的資料海,找到馬前總統父母過去在重慶工作生活的老照片、投書,和一些書信等珍貴舊資料。

畫面顯示,袁家軍特地指著一張照片,仔細一看就是馬英九父親馬鶴凌和母親秦厚修年輕照片,相當帥氣清秀,極其珍貴。

▲▼ 馬英九、袁家軍            。(圖/馬辦提供)

▲ 袁家軍指的照片裡年輕男生是馬英九的父親馬鶴凌。(圖/馬辦提供)

袁家軍說,馬先生這次為了尋根祭祖,為了兩岸和平而來,應該做些什麼,同仁們找了舊資料,特別集結成冊,作為此行的紀念品。

馬前總統也相當感動的表示,這些資料很珍貴、有些照片以前也沒見過,內心相當感動,體會兩岸之間只要有共同的記憶與善意,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馬英九今傍晚會見袁家軍,特地提及重慶對自己意義重大,父母都在中央政治學校認識,對抗戰8年期間完成教育大學教育。父親在1944年響應蔣介石委員長十萬青年十萬軍,號召從軍報國。

他說,母親曾經鼓勵父親,「歷史上成功的男人都是從戰場上走過來。」後來父親參軍後分配在青年軍第204師,分配在萬縣,那些經驗刻骨銘心。

父母的生活經驗也深刻影響馬英九的童年,他說,「台灣的小朋友,爸爸媽媽講床邊故事,不是羅賓漢就是白雪公主,我聽的長篇故事是一些革命滿清的時候的革命,還有抗日的英雄,包括高志航,這是非常大的鼓舞。」

據了解,馬鶴凌與秦厚修婚後第二年,長女馬以南出生於重慶;1947年,次女馬乃西生於台灣;獨子馬英九則生於香港,小妹馬莉君出生在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