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祖墳空拍畫面曝!兄弟檔掃墓釀災慘了 清綠陰宅一片焦土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清明連假家家戶戶掃墓祭祖,卻也讓消防人員繃緊神經,台中今(3)日又再傳出公墓火警,一對王姓堂兄弟前往沙鹿公墓掃墓,過程中燃燒金冥紙未留意,導致一旁雜草燃燒引起大火,消防獲報後迅速撲滅火勢,也利用空拍蒐證,轉報警方到場將2人逮捕,全案依照公共危險罪嫌移送。

▲▼             。(圖/民眾提供)

▲台中沙鹿第二公墓今日傳出火警,一對王姓堂兄弟掃墓引起大火,被員警逮捕依照公共危險罪送辦。(圖/民眾提供,下同)

清水分局指出,今日9時許接獲消防局轉報,在沙鹿區北勢里第二公墓有火警發生,警方到場後,消防人員提供空拍畫面給警方,鎖定60歲、48歲的王姓堂兄弟因掃墓燃燒冥紙,卻未多加留意,導致一旁雜草被燃起,一瞬間引發大火。

▲▼             。(圖/民眾提供)

台中消防獲報後,加派空拍人員到場蒐證,只見公墓旁火勢延燒迅速,一下子就把青青綠草燒成焦黑,許多墓塚也遭到損毀。火勢由消防人員迅速撲滅,警方到場後依照公共危險罪嫌將2名王男逮捕,將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             。(圖/民眾提供)

台中消防多次呼籲,國人掃墓時有燒冥紙的習俗,因此清明期間常可聽到墓地火警四起,今年更因雨水不足,雜草十分易容易引燃。提醒民眾,掃墓時切記不任意燒雜草、不隨意丟煙蒂、不讓冥紙飛揚、不放爆竹煙火,以及記得撲滅餘燼、記得隨手收拾垃圾等「4不2記得」要訣。

▲▼             。(圖/民眾提供)

消防局呼籲,燒金冥紙、雜草如引發火災,可能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面臨最高7年有期徒刑,更將影響空氣品質,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將處以12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