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宅暗夜大火!2F竄出陣陣濃煙 屋主兄弟一度受困火場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員山鄉員山路2段一處2層樓民宅於今(3)日凌晨發生火災,2樓竄出陣陣濃煙,黃姓屋主2兄弟一度受困,經消防局人車輛救援,迅速安全救出受困黃男2人,這起暗夜大火幸無人員受傷,起火原因及損失,警方調查中。

▲▼宜蘭暗夜大火,警方救出一度受困的屋主兄弟2人。(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宜蘭暗夜大火,警方救出一度受困的屋主兄弟2人。(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今(3)日凌晨4時57分宜蘭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接獲民眾報案說,隔壁鄰居員山路2段發生火災,冒出濃煙。消防局獲報立即出動消防車7輛、救護車4輛、後勤車2輛及消防、義消人員共計45名前往搶救,到達現場發現2樓竄出陣陣濃煙,旋即展開水線布署執行滅火搶救。

▲▼宜蘭暗夜大火,警方救出一度受困的屋主兄弟2人。(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同時另一組救災人員進入室內執行人命救助。員山分隊分隊長吳嘉慶率領消防人員於1樓後段房間發現行動不便69歲黃姓男屋主坐於椅子上,意識清醒,立即將之救出,吳員並詢問是否有其他家人居住,黃員表示其弟弟有上2樓滅火。

此時2樓前段火勢猛烈,救災人員立即在水線防護下進入2樓救援,搜救時發現屋主67歲弟弟受困於2樓後陽台,意識清楚,由搜救人員將其順利救出,被救出2名民眾均未受傷,均表示拒絕送醫。

消防局表示,這起火災出動各式消防救災(護)車輛共計13輛及動員消防、義消人員共計45名前往執行救援,救災人員於到達現場5分鐘內,即控制火勢,並於短時間內即將受困人員全數救出,火勢並於5時24分撲滅。而火場2樓房間部分燒毀,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起火原因及損失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