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徵召下周起約見這3人 張亞中連提10問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民黨日前宣布,2024年總統人選將採徵召方式,人選預計6月出爐。此外,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昨日(24日)與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會面,討論徵召事宜,黨中央也預計將自下周起陸續約見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

趙少康、侯友宜、郭台銘。(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林敬旻攝)

▲國民黨中央下周起將陸續約見趙少康、侯友宜、郭台銘。(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林敬旻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2日主持中常會時宣布,經徵詢各地方首長、立院黨團成員及黨內先進意見,大家一致認為總統人選應該採取徵召方式辦理,以團結勝選,避免爭議。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立委洪孟楷也表示,總統跟立委的提名是「雙軌並行」的,立委分三階段提名的時程,也會同時進行徵召作業,期待在6月18日時能讓藍營的「母雞」跟「小雞」同時亮相。

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24日與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進行會面,雙方談到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的徵召事宜。除此之外,黨中央將自下周起陸續約見趙少康、侯友宜以及郭台銘。

▲▼  張亞中    。(圖/記者崔至雲攝)

▲張亞中認為,國民黨採用徵召制度,相關規劃至今卻還沒有定論。(圖/記者崔至雲攝)

不過,張亞中在會談結束後舉行記者會並表示,民進黨的賴清德在宣布將投入2024總統大選之後,積極展現新布局,國民黨卻連徵召的具體時程都還不明朗,想要贏下2024大選,必須讓選民認識到,國民黨在國家重大議題上有理念、有方向、有政策、能落實,以此思路為基礎,再配合最強參選人,國民黨才有可能贏得選舉。

張亞中直言,黨中央不惜破壞制度以徵召取代初選,雖然不理解,但既然黨中央心意已決,他也決定列出以下10個建議與問題,希望全黨體諒他愛國愛黨的良藥忠言,一起努力贏得2024大選。

一、沒有黨員參與的「徵召」,等於排除掉黨員權益,如何、用什麼理由與方法再要求黨員團結?

二,可便宜行事的本黨,如何能夠取信非綠力量合作?

三、上次可以辦初選,這次就不辦。上次敗選的原因是因為初選嗎?為何辦初選就會產生爭議、破壞團結,而徵召就不會有爭議、可以促進團結?

四、主席說有徵詢縣市首長與民意代表。黨員的意見是否就不重要了?本人為目前為本黨唯一已宣布之參選人,一個月前已兩次求見黨主席表達意見,但均未有結果。為何不願意與本人溝通?

五、未來徵召時,本黨已有特定屬意被徵召人選,還是必需經過一定的公平公正公開程序產生?

六、如果尚未有特定人選,未來會用什麼様的標準與程序來決定誰是最強的?

七、徵召的具體時程為何?何時進行民調評估?大約在何時?

八、本黨是否還重視理念、論述、政策?候選人的相關能力是否也納入評估?是否要讓一般人民公開了解其相關能力?針對以上第六、七、八點,黃祕書長表示,目前黨中央並没有規劃。

九、「徵召」為黨中央之權宜之計,惟用「徵召」就可解決目前本黨的問題?如果在參選登記前,被徵召者民調仍拉不高,如何處理?是否再次徵召?

十、2024大選的結果會影響國家前途,本黨的未來。「程序正義」為所有制度得以順利運作的核心,因為徵召是黨主席的獨斷決定,由徵召產生的總統候選人,如果不幸敗選,誰要負責任?如何負?僅辭職而已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